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贷以实际行动诠释“全金融”模式

 2017-07-20 10: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金融行业最忠实的服务者,好贷把2013年作为企业发展元年,在 “共享经济”理念尚未普及之时,决心以“共享”模式一改往常金融效率拖沓的诟病,以扮演信息中介、信息服务者的角色来推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

从2013年到2017年,四年的时间跨度,好贷始终以稳健的态势,以100%的驱动力完成各个大小目标的达成,给自己,同时也向投资人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小规模到更大规模的集成,从单一业务到多元业务的开拓,每一小步的成绩积累都是在为下一次厚积薄发奠定坚实的基础。那么,以“让天下没有难贷的款”为企业理念的好贷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赢过来的呢?未来它的金融触角又将延伸到哪里?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一、 以做信息中介为契机,要扮演好信贷行业红娘的角色

1.传统金融顽疾下开启自我驱动模式

好贷总裁李明顺曾坦言,创办好贷最初起源于某个银行的电话信息骚扰。作为具备十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的老兵而言,对此并不是一味单纯地抱怨,而是凭借灵敏的商业嗅觉觉察到市场中这一长期存在但具有发展契机的行业顽疾:

一方面,不计其数的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个人用途的贷款都无法被满足;

另一方面,银行等金融机构中的信贷员又苦于找不到适合办理贷款的优质客户。

简言之,客户和信贷经理之间是一种需求难以对接,信息极度不对称的状态。那么,面对眼下存在的极低转化率的情况,怎么做才能达到结果最优化这一理想状态呢?

对此,李明顺的回答是,好贷解决的是贷款难的问题,这一出发点已经明确了,但如若仅作为一家贷款公司出现在市场上的话,解决的只是一部分人贷款的问题,而不能解决更多的多元化的问题。而且,中国已经有上百家银行,也有几万家贷款公司了,如果以贷款机构的形象参与其中,显然只会是金融这片汪洋大海中泛起的几朵最不起眼的涟漪。这不是好贷想要做的。

金融行业最终缺的是一个有效的连接,是一个把贷款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贷款产品连接起来的服务平台。这才是好贷创建的初衷,也是在之后应该着重发力的地方。

2.如何扮演好红娘的角色?

好贷,以“让天下没有难贷的款”为企业理念,虽然叫好贷,但本身没有资金池,而是着眼于帮助个人、中小企业筛选金融市场上的正规贷款渠道,让需要贷款的人和提供贷款的业务人员直接沟通、匹配、对接服务。也就是说,好贷不拘泥于传统金融产业模式,即本身不直接提供金融产品也不直接放贷,而是扮演一个为信贷供需找到连接点的“红娘”角色,为贷款客户提供信贷产品的对接,让信贷员用“自金融”模式,成为金融行业发展最基层的推动力量,从而让金融服务的触角伸得更远。

随着在全国开设VIP金融服务中心,随着信贷圈满足信贷员通过移动APP有效获取客户,随着越来越多的信贷群体主动参与到好贷模式中来,截至目前,好贷已经服务于全国60万信贷员,将近30%以上的信贷人利用好贷网获取客户线索,可以说好贷网已经成为了他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

总之,这一模式的创新极大地改变了原有的贷款客户和信贷经理之间存在的供需不对等问题,实现了三方获利:对客户而言,降低了融资成本,节省了申贷时间;对入驻好贷平台的信贷员来说,其获客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大大减少,风控能力显著提高;另外,对于信贷员所在的金融机构来说,对放款额的增加以及不良率降低都起到了一个良性作用。

二、 从自金融到全金融,继续下好金融服务这盘棋

1.什么是全金融服务?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金融自由化的不断推进,在互联网金融大背景下,中国的金融业在最近几年呈现一个从分业经营到混业经营、综合经营的明显趋势。信贷员如何适应行业变化,在职业上更上一层楼变成了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对此,李明顺在全面考量用户短期和长远需求的前提下,提出单一信贷员向全金融人才转变的理念,实现从“让天下没有难贷的款”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金融”的企业理念的升华,力图打造一个全金融发展生态圈。

那么,所谓的“全金融”具体指的是什么呢?对此,李明顺的解释是,首先是全方位的“全”,金融绝不只是狭义上的金融,而是广义的金融,涉及到客户各个角度的金融需求,例如保险、信用卡、证券、黄金等都是老百姓日常接触到且有需求的金融业务;

再者就是全球化的“全”,不管是四五线城市,乡镇还是一二线城市,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都有非常强烈的金融需求,例如未来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当他有了资产以后就会产生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就会有税务筹划安排等;

第三个就是全生命周期的“全”,一个人的不同生命阶段都会产生相应的金融需求,那么,如何将全金融服务真正覆盖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是一个值得思考且一旦疑惑解开就会产生巨大市场的问题。

2.全金融登录连接模式,打造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好贷从贷款到全金融,由一点切入辐射整个行业的发展路径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就像好贷说的那样,2017年要做全金融产品的分发和服务体系,简单地说就是,不仅要做信贷产品的连接者,未来更要做的是各类合法合规的金融产品的连接者和服务者。

经过上半年的努力,好贷在原有基础上,陆续与多家相关行业内的领先机构取得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保险、信用卡、证券、留学、移民、海外置业、资产配置等优秀的金融产品陆续引进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一站式的金融选择。可以说,如今的好贷正在打破屏障,积极顺应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大势,积极打造集信贷、保险、证券、金融衍生品等各种金融产品与实际需求对接的全金融服务平台。而且,在服务产品上也更加丰富化,相继推出好融、闪贷等多个金融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诠释普惠金融、综合金融的真正内涵!

(分析师:沈莎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