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四大方面 降低push后的APP卸载率

 2017-07-21 12: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ush即消息推送,在移动操作系统中起到提醒或唤醒用户的作用。每一位APP运营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会使用到消息推送这一种运营方法,但是,如果没有节制的滥用,用户一个不开心就直接把你的APP给卸载了。所以,消息推送要怎么做,是一个长期困扰着运营人的问题。

消息推送其实也是有规则可循的,如何做消息推送,才能降低APP的卸载率呢?

一.用户为什么卸载你的APP

做过消息推送的运营应该深有体会,一做消息推送,APP卸载量啪啦啪啦就上去了。

为什么每次一推送消息,卸载量就不停的往上涨呢。盒子菌经过一系列的研究之后发现,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你的推送,对用户来说是一种打扰

闲鱼APP的消息推送功能,确保了卖家/买家消息的时效性,但是很多用户却不愿意打开消息推送,原因在于,闲鱼APP会在一天的时间内,根据你的浏览记录,给你发送3-4条商品推介,这对用户来说无疑是一种打扰。

来源:某问答社区

2.为了推送而推送

在APP推送中,主要以营销类通知为主,一个用户可能会同时安装多个类型的应用,但是,用户只有一台设备。毫无创意的营销推送不仅无法吸引用户的注意,而且也会对用户造成一种困扰。

二.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聊聊卸载率如何降低

1.你推送的消息对用户来说是有价值的

推送应该做到有针对性,建立用户数据库,按照年龄、喜好、地域、行为等细分用户。然后为他们推送最合适的内容。如果系统推送的刚好是用户所需要的东西,就会引发点击行为。

盒子菌通过蚂蚁财富APP购买了基金定投,每次到扣款日期的前一天,蚂蚁财富APP会推送消息告诉我,要扣款了,请确保资金充足。

而摩拜单车在试行红包车的时候,仅对北京、济南、石家庄等城市放,同时也做了消息推送。如果摩拜单车不做针对性的消息推送,把消息推送给了广州的用户,那广州用户打开消息之后,会不会因为找不到红包车而发怒。

活动盒子也可以做到针对性触发,只要设置好目标人群,就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或者不同地区、性别的人会触发不同的活动。

来源:活动盒子官网

用户的属性很复杂,要根据不同的细分对象、使用场景进行针对性的推送,这样才能提高消息推送的打开率。

2.好的文案能一下击中用户的心

消息推送的文案和标题类似,简短且每个字都能牢牢抓住用户的心。一则好的文案,能够让用户快速点击,甚至对整个APP都有好感。但如果文案是密密麻麻的字,又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意图,用户会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打扰,会毫不犹豫的卸载掉。

⑴.文案简短且精准

“你有没有一个怎么也忘不掉的人?”在夜晚情感最容易泛滥的时候推送了这么一条信息,触碰到用户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不仅点击率高,而且用户对APP的好感度也增加了。

⑵.用户对数字很敏感

用户对数字的敏感度很高,“5折”、“仅59元”,“抢”等字眼对用户的刺激性大,用户往往乐于点开。

⑶.热点词容易吸引眼球

如果觉得自己的文案太过生硬,不妨试试在推送的消息中加入热点词。《我的前半生》大火,喜马拉雅FM在消息推送中加入了“我的前半生”这一热词,也能引起用户的兴趣。

⑷.巧用emoji表情

App Annie的调查显示,使用 emoji 表情的推送通知可将应用打开率提高 85%,在消息推送的文案中加入适当的emoji表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推送时间节点选择

消息推送不仅要有针对性,还要选准推送时间,美团外卖等其他外卖APP一般会在饭点的前一个小时左右进行推送,提醒你要点餐。滴滴打车的橘色星期一会在每周一进行推送。墨迹天气会早上出门前为你推送天气预报。

APP的推送时间要可以根据你的产品性质,做好推送的时间规划。当然,也有一部分的APP会选择在深夜推送。

比如,懂球帝在2016年,国足世预赛小组赛中拿下比赛后的一个小时内,做了“爆款,国足魔性海报来啦”的推送,虽然当时已经是深夜,但是球迷们仍旧沉迷在赢球的气氛中,当然不会错过这种推送。

懂球帝推送页面

4.推送频率决定APP的去留

用户允许了APP的消息推送请求,不代表该APP可以肆无忌惮的推送消息,当消息推送的频率超过用户所能接受的频率时,也只能面临被卸载的下场。

日日煮APP在7分钟内推送了三条一模一样的内容,而且也不知道这一条推送想要表达什么东西。

一个APP的消息推送频率应该根据自身需要来设定,如果你的产品是即时资讯类,如澎湃新闻,今日头条,可以在某些重要事情发生时进行推送,一天内可进行多次推送。如果你的产品是电商类的,如淘宝,可以几天推送一次。

结语:有价值的消息推送,是一则消息推送的前提,在做消息推送的时候,将你要表达的信息写到文案中,在最适合的时间推送给用户,促使用户打开APP,这才完成一次有价值的消息推送。在做消息推送的时候,不妨多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如何为他推送有价值的信息,而不是对他造成困扰。

作者:活动盒子运营社(ID:huodongheziyys),APP活动运营工具,助力APP运营,提升用户活跃、留存和转化;

本文为活动盒子运营社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