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运营及管理要点 影响网站运营的要素

 2017-07-21 15: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运营在看多人看来仅仅是更新网站内容、分析数据和推广运营,事实上,网站运营远远不止上述这些内容,网站运营包括域名的选择、搭建网站框架、网站维护以及盈利等一系列过程。在网站从一无所有到持续盈利的过程中,有很多影响着网站运营的要素。

影响着网站运营的要素

1、要选择一个适合自身的好域名

这个域名可以是和网站息息相关的,便于用户记忆的简洁域名,管理者可以将这个域名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形成一种影响力,进而在网站运营初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期规划

有一个长期发展的好计划是极其重要的。网站运营不仅仅是看现在,还要着眼于未来。根据自己的实际发展情况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这是不仅仅是网站运营的一部分,是网站能否长远发展的前提。

3、多渠道的推广模式

网站推广部仅仅使用SEO,单一的推广方式不利于网站运营,运营效果也没有突破。在SEO的基础上,多方位、多渠道的使用推广方式,包括不仅限于QQ、微博、微信。网站想要长远的发展,那么多种多样的推广方式是必不可少的。

4、网站安全必不可少

很多站长并不是专业的技术出身,面对网站安全并没有特别多的解决办法。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备份。定时备份源码和数据库,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网站运营要点

网站运营必不可少网站管理,作为优秀的网站管理者,应具备以下技能。

1、优秀的学习能力。优秀的学习能力能使使管理者和管理团队不断进步,便于网站运营能更有效的执行。

2、执行力。管理者的执行力直接影响站点的开发和团队工作效率。

3、分析能力。管理者需要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市场,分析运营数据等,因此管理者需要有很强的分析能力,来应对强大的数据。

4、管理能力。优秀的团队,如果没有有效的管理,也不能发挥团队真正的价值,作为团队的管理者,将团队价值发挥出来,对网站的建设是事半功倍的效果。

5、决策能力。管理者的每一个决策都关乎着网站的命运,他甚至可以改变网站的发展轨迹。

管理者需要关注的东西

1、团队组建,不同的开发阶段,设置不同岗位,充分发挥不同岗位的作用。

2、网站发展方向与规划、网站数据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网站开发方向、盈利模式、核心点、运营发展目标和计划,直接影响网站的健康发展。

3、操作过程监控,操作目标设定,有效的促销计划,促销方法,实时监控操作数据,适时调整操作策略和促销方法。

4、网站市场开发与品牌建设、品牌建设、资源合作与整合、有效的市场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影响网站的长期发展和壮大。

6、团队管理,团队设定目标,明确实施方向和计划,给予团队学习和发展空间。

7、监控操作,监控有效数据,发现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方案和正确方法。

网站运营不能从单一方面来做,要从多角度去看,去实施,有效的策略,面对困难,面临瓶颈,如何突破,如何发展。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每个细节搞定了,相信网站的运营就成功了。

本文由26595王者攻略网 整理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珍惜别人的汗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