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网站怎样做好移动端网站的SEO优化思维

 2017-07-21 15:5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企业网站的配置中,移动端已经成为企业网站的“标配”,虽然大多数企业都上线了移动端网站,但是,传统PC端网站比较,移动端的网站更像“一个鸡肋”,访问量少,移动端网站SEO优化技术不成熟,面对这种情况,如何正确的对待移动端网站呢?

对于移动端网站的认识,有着这几点误区认识,第一个是,移动端的网站是传统网站的附属品,这种情况在企业网站50%以上存在,因为这样建站成本低,而缺点同样明显,这样的移动网站,属于传统网站的二级域名,在地位上就弱了一层;第二个是,微网站、H5网站可以代替传统网站。不能否认,无论是微网站还是H5新技术做出来的网站,完全是适应移动互联网而诞生的网站建设技术,技术好不一定就能带来流量,很多微网站、H5网站是依附于第三方平台存在的,这样也限制了网站的发展。最后一种,直接做独立的移动网站,虽然这个想法很好,就会出现一套班子,两个阵营,PC端一个网站,移动端一个网站,运营方式不同,推广方式也不同,精力又有限,运营一个网站尚且费力,两个一起运营,最后会不会“样样都会,样样稀松”的局面?

有人说,哎呀,这么难,我放弃移动网站不行吗?其实,谁都喜欢成熟的技术,可是,形势却不会让你慵懒,走在大街上,满是低头族,在移动端微信、今日头条的崛起,网民大量向移动端迁移,还把网站当做宝贝伺候着,面对大量的移动用户怎么办?放弃了吗?这就需要企业积极布局移动端网站并做好优化推广。

移动网站的搜索就成了SEO优化必须关注的重要内容,由于屏幕尺寸的不同,手机和PC的网站浏览、点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搜索引擎为了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就会在搜索中对网站有普通的要求,用户在手机上不能轻松浏览、使用的网站,搜索引擎就不会再移动搜索中给予好的排名,对网站进行适配于手机端浏览的优化就必须引起SEO的关注了。

那么,做企业移动网站的优化思维应该这样,前期是PC端向移动端过度,就是以PC端为主,然后通过PC端的一些SEO思维,对移动端的网页给予高权重,面对移动用户的搜索习惯,从用户体验上来说,使用移动设备联网的用户多属花费零碎时间上网,不大可能有耐性的点击很多的页面,所以,移动网站设计时应尽量简洁。如果网站需要设计购买页面,在设计购买的流程应该尽量精简再精简,直接省去冗余内容,放置核心信息即可,避免让用户产生反感的心理。

当移动端网站具有一定的流量之后,那么,就开始把优化重心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就像QQ到微信那样转变一样,同样的东西,却迎合了不同用户需求,最后做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这个过程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也许一年半载,也许三年五年,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变化,谁也捉摸不透。面对这种情况,只有抱着探索的态度对待。

最后,移动端完胜PC端,企业网站的流量70%以上来自移动端,或者说传统企业在移动端找到了获得业务的方式。

在这一系列的变化过程中,移动网站离不开SEO优化手段,比如在内容上,移动建站需要企业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思考,在如何吸引用户眼球上下功夫,网站的内容需要联系当下热点时实更新,需要有与用户相关的某种情感价值,才有可能持续得到用户的关注。在移动端建设新网站时,确保在移动网站与PC端网站的页面之间,有相应的导航及提示链接,一则方便用户在手机与PC端切换,再者也便于搜索引擎收录移动端的新网站。同时,移动端目前并没有外链这个概念,有部分手机网站也放置了一些友情链接,企业网站也可以尝试一下。

将现有的SEO技术搬到移动端网站上,然后根据效果和数据分析再做调整,这是当下移动端网站SEO优化的主要方向之一,总之移动搜索优化市场目前还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相对于PC端,移动SEO还更像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嗷嗷待哺,等待更多的SEO去开拓、创新、实践!北京网站优化: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网站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