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美团布局线下推掌鱼生鲜 对标盒马鲜生?

 2017-07-21 17: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21日消息,最近新零售的概念太火热了?近日美团开了一家名为“掌鱼生鲜”的超市,而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与阿里的盒马鲜生对标。

据了解,店内商品涵盖了水果、蔬菜、水产、零食、饮料、鲜花等品种,其中生鲜类商品占比最大。进口商品如墨西哥、泰国等国家的进口水果也在店里销售。

根据掌鱼生鲜App上的内容介绍,掌鱼生鲜除了是一家线下的生鲜超市外,更体现出的是商超O2O的概念。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通过App,掌鱼生鲜可以为周边5公里内的用户提供上门配送,并承诺在1小时内送达。

对此,有相关市场人员猜测,美团开店此举,未来或许要与美团外卖O2O平台进行融合。甚至在未来,美团或打造“中央厨房加工+社区配送”一条龙服务,衍生出更便民的新零售业态。

在电商行业专家、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看来,当前美团点评的主营业务之一是美团外卖,这也正是美团点评做生鲜超市的一大优势。掌鱼生鲜的模式不同于盒马鲜生,两者不一定非要对标。对于美团点评来说,通过拓展线下商超的配送业务,可以让美团外卖的配送员效率得到大大提升。因为如果只局限在餐饮配送上,配送员的工作时间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的固定时段,而通过拓展快消、生鲜等品类,可以让每一个配送员的价值更加充分的发挥。

巨头纷纷进军生鲜领域与生鲜市场庞大的规模有关,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生鲜电商的整体交易额约900亿元,比2015年的500亿元增长了80%,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500亿元。

巨头纷纷入局源于对生鲜千亿元市场的渴望,同时生鲜电商行业成为不少企业的折戟之地。有数据指出,在全国4000多家生鲜电商中,只有1%实现盈利、4%持平,88%亏损,剩下的7%则是巨额亏损。盒马鲜生、掌鱼生鲜加入生鲜线下大战,他们已经有了打破难盈利怪圈的把握了吗?

相关阅读:

美团“掌鱼生鲜”首店开业进军新零售

美团、阿里入局线下生鲜 盈利怪圈待解

新零售实在太火了 连美团都开起了生鲜超市

美团新零售业态掌鱼生鲜开业 对标盒马有点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