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封杀淘宝客?多元化发展是淘宝客未来最好出路

 2017-07-25 17: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寻找流量,商家们“无所不用其极”,而“淘宝客”自淘宝网兴起之初就担当着重要的引流角色,直到后来的淘宝联盟改革,PC端向移动端转型……等一系列外在因素的变化,淘宝客们也经历着各种各样的转型。

从做网站到做QQ群再到做微信群,日前,微信已经成了淘宝客盈利的重要渠道之一。所以,最近一次“微信封杀淘宝客”的举动,对淘宝客们来说无疑是重创。

微信为什么封杀淘宝客?其实阿里也封杀过

从淘宝客的角度上来看,把最好的流量资源引入最好的电商平台,并从中谋利赚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问题是,流量来自腾讯,赚钱的却是阿里,简单来说,淘宝客们的存在,让原本属于腾讯的流量,为阿里变现提供了最好的桥梁,也即,用腾讯的资源给阿里赚钱,所以腾讯要“封杀”淘宝客,阿里要为淘宝客保驾护航。

早些时候,在微信中分享淘宝链接也被禁止过,后来经过几番对抗,就出现了“淘口令”,一种可以分享在微信群中、又可以在手机淘宝中找到特定商品的“特制”链接,此次“禁止”到此也就告一段落。

事实上,在面对微信的封杀时,阿里虽然给出了“淘口令”等对策,摆出分分钟要帮助淘宝客们与腾讯对抗到底的样子,但是当年那些做大的淘宝客也是受到过阿里的封杀的,比如蘑菇街与美丽说的转型,最初以淘宝客网站身份存在的那些导购网站们,因为不再单单只为阿里导流而且已经具有从阿里上分流的能力,所以被封杀后转型。

所以在为什么封杀淘宝客、以及为何要保全淘宝客这件事上,说到底只是利益相关,有损利益了封杀、有助利益了保驾护航,只是印证了这样一条亘古不变的商业道理罢了。

此次封杀 对淘宝客对阿里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淘宝客存在微信群中的方式,即为了用户提供商家内部优惠券,进而推广了商家产品也赚了佣金的过程,7月中旬腾讯开始在微信对淘宝客进行封杀开始,领券数量就直线下滑,从最初的1300多万将至低于50万。

同样是刷单一样的存在,淘宝客的存在价值却要远高于“刷单”,因为对于商家来说,淘宝客带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用户,有了这些真实数据,商家可以搞搞薄利多销的活动,即便是耍点伎俩、只为了刷单“狸猫换太子”,也是躲避了来自阿里官方的“打假”政策的,所以,对于商家来说,淘宝客很重要。

腾讯对淘宝客的封杀,是一次流量的阻截,阿里在对待这次腾讯封杀淘宝客事件上,也不比当初应对“腾讯封杀淘宝链接”事件,伤的是商家的外部流量入口,是不是也间接提升了阿里内部流量的价值?虽说是也间接了伤害了阿里的利益,但这次阿里会对淘宝客挺身而出吗?如果相助了,相助的力度又会有多少?毕竟,在腾讯的地盘上,连阿里自身也要退一步、把链接变成“淘口令”的啊。

淘宝客们怎么办?只有多元化自救

被阿里封杀的美丽说、蘑菇街转型做了电商平台,因为拥有了独树一帜的流量,而对于现阶段的淘宝客来说,微信群、QQ群等多处曾花费巨大心力做起来的流量,既然要被腾讯封了去阿里的路,不如寻找新出口,比如京东等一切腾讯喜爱的流量出口,或是其他没被腾讯封杀的电商平台。

毕竟,流量寄他人篱下,还是要看他人脸色行事,而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多元化流量出口,也就成了自救路上的最佳救命稻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