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微信公众平台可修改微信号 知乎机构号渐成鸡肋?

 2017-07-26 17: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公众平台可以修改微信号了 个人微信何时能改? 

7月25日晚间消息,微信官方宣布,今天起,公众平台可以修改微信号。用户可登录公众平台->公众号设置->帐号详情->设置/修改微信号。

微信方面表示,修改微信号也有一定要求,1)修改的微信号必须全平台唯一,不能与已有公众号重合,也不能与个人微信号ID重复;2)可以使用6~20个字母、数字、下划线和减号,必须以字母开头;3)一个自然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允许修改1次;4)微信号修改成功后可立即释放,其他帐号即可设置使用。

2.一年下来 知乎机构号渐成鸡肋? 


1

一年前的7月20日,知乎上线了机构帐号。

这是一种仿效微博蓝V的帐号类型,其功能是为企业、媒体及其它社会机构打开在知乎发声的方便之门。在它上线之前,知乎对机构用户一向态度冷傲,连使用机构名称的用户名都是禁忌,故而在态度反转过后,机构帐号成为机构进入知乎的唯一通道,大有「奉旨入川」的意味。

彼时,知乎注册用户5000万,日活跃用户1300万。虽然在数据上比微博少了一位数,但面对这样一个以品质著称的社区,机构们或多或少心有向往。一时之间,申请开通机构帐号成为时髦。如今,大大小小的机构帐号不下百个。

3.Adobe宣判Flash*:2020年停止开发和发行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Adobe今天宣布,它将于2020年年底停止Flash Player的开发和发行,鼓励内容创作者把现有的Flash内容转换为其他开放格式。

Adobe称,来自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和Mozilla的合作,是它作出这一决策的重要原因。

在有关这一事宜的一份声明中,苹果称其用户不使用Flash已经有一段时间了,iPhone、iPad和iPod touch从来就没有支持过这一技术。Safari在运行Flash插件前需要得到用户明确批准,Flash插件必须是用户主动安装的。

4.Ab站“从”军记:为《建军大业》站台 自封影视剧扛好旗子才能赚到票子 


实际上,很多Ab站的用户通过Ab站成为了共青团中央的死忠粉。一位来自普通家庭的用户在2016年初“帝吧出征”事件中开始关注共青团中央微博,后又通过微博第一时间在b站上关注了共青团中央的账号。

对于Ab站而言,活得好的前提是活下去。

7月23日,一边是为期三天、人流量达到近十万的BML线下狂欢活动即将进入尾声。

5.创业者的宿命:卖给阿里还是腾讯? 


在2015年10月,笔者曾发表过《事态从BAT抄你怎么办变成——BAT不投你怎么办?》一文,而时隔2年后,态势越来越严峻。可以说凭借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背景和掌控庞大的现金储备,崛起的阿里和腾讯已经成为互联网的双极,互联网公司已经变成AT的朋友们和其他人,并且这样的态势仍然会愈演愈烈。

卖给阿里还是腾讯?对一个想做大或者有机会做大的创业者来说,这已经成为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一、2010年是BAT和中国互联网的分水岭

时间倒回到7年前的2010年,这一年是中国互联网的分水岭,BAT在同一年先后发生的变化直接造就了BAT三国时代,以及当下中国互联网AT双雄的格局。

6.自带明星光环 linyun.com以20万元被秒 


看过周星驰导演《美人鱼》的人都知道,里面美人鱼珊珊扮演者林允便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也因为这部电影,林允成为娱乐圈家喻户晓的任人物,如今片酬已经高达2000万!与其名字相关的双拼域名linyun.com近日以20万元的价格被秒!

也许是受明星效应的影响,域名linyun.com的价格才大胆挂出20万元的价格,没想到居然能被秒下,想必买家心里也是非常激动的!查询whois信息发现,域名已经完成过户,目前在终端“北京琳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手里。

7.淘宝又涨保证金了!这次是运动鞋 


淘宝网日前发布方案,将针对运动鞋new类目作提升消费者保证金至5000元的调整,目的是净化市场,降低不良经营行为对消费者购买体验的负面影响。具体方案如下:

1、运动鞋类目消保政策由“保证金/订单险/账期”三选一的形式变为“ 强制保证金且保证金额度不低于5000元”;

2、即日-2017年8月2日,卖家在此期间开始缴纳保证金。

8.亚马逊又憋了个大招:用支付打入实体零售 


7月26日消息,开实体书店、推出无人便利店Amazon Go、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亚马逊这头猛兽正在将自己的触角从熟悉的线上战场伸向线下。而它要在线下做的也不是光卖东西这么简单。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日推出了新的支付服务Amazon Pay Places,这将使得它可以更广泛的触及实体零售业。

据悉,有了这项支付服务之后,手机里装有亚马逊App的用户,可以在线预订餐厅座位,也可以在店里用它进行手机支付。其首批合作对象主要是餐饮类商家(如T.G.I.Fridays),但后续会逐渐将应用场景扩展至其他更多类型的实体门店。

9.一个专门“比惨”的负面版大众点评意外走红 


虽然初衷是公益,却因为比惨而红了起来。

就像人们在关注每年奥斯卡结果的同时,也会隐隐期待金酸梅又把最差男女主角颁给了谁一样,看腻了大众点评上混杂在一起的好评和差评,你是否想看看一个全是负面评价的点评网站?

最近就有一个叫做“我食物中毒了.com(IWasPoisoned.com)”的网站红了起来。这个网站就像是消化不良版的Yelp(与大众点评类似的美国点评网站),人们在上面肆意分享自己的惨事儿:在某家餐馆吃了糟心菜,又因为某个料理而一泻千里。那些在Yelp上不敢写、觉得不够优雅的经历,都能在“我食物中毒了.com”看到。

10.出货量逆袭后的小米一次性发布了三款新品:MIUI9 小米5X和小米AI音箱 


相比小米5X和MIUI 9,更让人期待的还是小米AI音箱。

今年二季度小米出货量回暖,达到了2316万台,该季度出货量是小米手机问世七年以来的历史最高。这也让雷军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更有底气。

7月26日,小米正式发布全新MIUI9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小米手机5X,小米5X分别有玫瑰金,黑色和金色。延续了5.5英寸屏幕。借着“中国有嘻哈”的热点,作为赞助商之一的小米还特意邀请到了吴亦凡作为这款手机的代言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