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暂行办法》出台近一年 优投金服规范领先

 2017-07-27 16: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至今已近一年。《暂行办法》对平台提出了众多合规要求,其中银行存管和借款限额最受行业关注。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23日,共有585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其中325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5.37%。

从数据上看,随着靴子落地、权责明确,银行存管成为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为了迎合监管,越来越多网贷平台在努力加速推进银行存管进程。那么借款限额整改情况又如何呢?

近一年来,限额令对互金平台的实际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攻破这个紧箍咒,很多平台无奈只能“断臂式”转型以满足合规要求。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7月单个借款标超过20万元、单个借款标超过100万元的平台占比数相比去年8月的占比数值分别下降了25.83个百分点和25.65个百分点,可见整个行业合规比例进一步增加,合规整改之路正在越走越好。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在监管严厉的大环境下,仍不乏一些优质平台收获了一大批忠实投资用户,知名度和美誉度一路看涨。

优投金服作为一家运营了两年的民营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合法合规,风控第一,高效运营,稳健收益”的经营理念。据了解,自监管条例发布后,优投金服一直积极迎合监管拥抱合规,先后完成了限额、信息披露等诸多整改难点。根据《暂行办法》规定,“单一自然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上限为20万元,在多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元”。优投金服作为专注互联网车贷业务精细化运营的互联网金融P2P网贷平台,平均项目标的大多集中在在10万左右。在信息披露方面,优投金服拥有公开透明信息披露体系,平台在不泄露借款人隐私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公开借款人信息,投资人可在平台上清楚了解每一笔资金的来源去向,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和维护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2017年6月19日,优投金服轻松攻克银行存管这个难点。据悉从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到银行存管上线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平台技术团队的实力在这可见一斑。优投金服现资金存管服务由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存管提供,资金交易环节均在银行系统中进行,只有本人授权方可交易,严格隔离信息流与资金流,杜绝平台内部形成资金池,最大限度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