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一代鞋王百丽已退市, 微三云支招连锁零售行业未来之路如何走

 2017-08-03 16:0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的曾经,大多数的女孩子鞋柜里都会有一双百丽鞋。

但是近来年,身边的朋友总是会抱怨:“之前很喜欢百丽的鞋子,但是感觉近几年鞋子款式很low,跟不上主流的节凑”。

“很多店铺都放着去年或者前年的款。除非是打折,折到200块的样子,不然都不会买百丽的鞋子了。”

今日,百丽正式退市。

据统计,百丽的扩张从2009年开始,门店数量不断增加。线下门店的扩张在2011年达到了巅峰,平均不到两天便会开设一家店。

而到了2014年,在电商的冲击下,百丽的线下业绩受到冲击。2015年,百丽国际上市以来净利润首次出现大幅下滑。

百丽首席执行官盛百椒在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自己仍然不会开电脑,连微信都没有,对市场的变化没有做出很好的预判,进而导致了百丽转型失败的局面。

“船大难掉头,急速地扩张导致百丽的资产越来越重。想要转型,难度就很大。”有零售行业分析师说。他认为,受消费升级的影响,定位偏中低端的百丽,也逐渐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品牌、功能的需求。

“国际大品牌的女鞋逐步引进国内,迎合了年轻白领的需求。越来越便捷的海外代购和海淘,也在抢走百丽这类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

没有推不倒铁人,只有不思进取的思想。

百丽作为一代鞋王的最终却沦落贱卖的下场,人们不禁感慨万分,鞋业如何改变方式,得以生存?

首先必须承认疯狂的线下扩张和线上不足,由于线下市场饱和,产能过剩;加上电商崛起,百丽电商转型不利等多重因素,不断地侵蚀其根基,最终让这幢女鞋帝国轰然倒塌。

对此,为什么阿迪达斯和耐克在中国依然受消费者的追捧,想买一双NMD,估计比脱单更难。

归根到底抓住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品牌标识,深刻地迎合了现今运动爱好者的喜好。百丽需要借鉴他们成功经验。

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年轻人不再从货架上随便拎起一个品牌或商品,他们更愿意为挑到高品质和符合自己定位的商品。

微三云连锁化新零售系统可以解决百丽面临的难题:及时捕捉顾客需求的变化,调整经验对策,让无经验的人,在平台的调配下也可以高效经营。

连锁化新零售功能优势,集中管理、 全局把控、 提升运营 、加速发展。

退市之后,百丽是否能轻装上路?毕竟,它在中国零售圈和品牌管理实力仍然不容小觑。去掉上市公司的各种限制后,百丽的管理层能否推进百丽的转型,请悉目以待。

做移动电商,选微三云就够了。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号weisanyun3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三云卖货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