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豪”新标准出炉,网利宝告诉你如何更有钱

 2017-08-04 14: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年中,部分银行和金融研究机构会定期发布年度财富报告,统计目前高中低层的收入状况。前日,招商银行发布《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网利宝小编带你深挖报告,揭秘土豪人群的财富积累和增值途径。

学会投资,也能变土豪

根据《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高净值人士有158万人,而在2006年这一数据仅为18万人,11年间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翻了三番还多。其中,可投资资产超过一亿元的超高净值人群规模约12万人。

土豪阶层中,41%是创业企业家,29%是职业金领,10%是家族企业二代继承人,5%是职业投资者,14%是其他。而根据另一份胡润百富的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55%是企业的拥有者,金领人士占到20%,炒房者占比15%,除此之外,职业股民占据10%的比例,也就是约13万左右。

好好干活,中产不是梦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中产阶级(中等收入群体)应该拥有5万美元到50万美元财富,以此标准来统计,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已经为全球第一,高达1.09亿人。根据知名财经自媒体“吴晓波频道”发布的中产阶级分析报告,中产阶层的年均净收入(除去各项开支的家庭净收入)在10-50万之间,可投资资产在20-500万之间。

中产阶层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奖金等职务性收入,但同时,中产并不仅仅依赖于职务性收入,82.5%的新中产除了职务性收入,还有其他收入,包括金融投资收益、房租等实物租金、开店或办企业的利润等。

金融创新,网上理财受宠

报告显示,土豪投资除了常规的储蓄、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债券之外,近年来非常火爆的互联网理财也成为了受欢迎的选择。

这主要还是因为科技的不断创新,以及科技在金融领域的不断成功应用和普及,使得金融服务成本大幅降低,导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相对于传统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的收益,在同等风险条件下,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金融投资的预期年化收益中分成三部分:一是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这是资金的自然时间价值,相当于银行存款;二是市场风险预期年化收益,这是整个市场上有风险资产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在同等风险下,资产的投资预期年化收益率趋同(股市中常用“β/贝塔”表示);还有一块是超额预期年化收益,是因某种原因带来的,在同等风险下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红利溢价(炒股者追求的“α/阿尔法”就属于此类)。最后一种红利预期年化收益,会在大家的追逐、资本的竞争下,逐渐但往往快速地消失。

这正是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也是目前投资P2P等互金领域,在同等风险下,可以获得较其它金融产品更高收益的原因。目前,互金行业合规调整已进入下半程,各种不规范带来的风险正大幅降低,从业平台正加速规范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地基得到了夯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