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微信可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 人人网前途难料?

 2017-08-07 17: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校园社交或成历史 转型直播的人人网依然前途难料 


首页推送的都是热门直播,而不是熟悉好友的动态,社交如今已经不是人人网的标签了。

悄然间,在这个平淡的周日,朋友网正式停服。

曾经拥有2.48亿月活用户、主打校园社交的朋友网(原QQ校友),是在2008年的8月走进我们生活的。9年时间,曾经承载着众多80后、90后青春记忆的它,如今留下来的似乎只有那些年一起偷过的菜了。

朋友网关闭,不禁让我们想起曾经辉煌的校园社交网络,包括曾经如日中天、目前痛苦转型的人人网。都说“青葱岁月好斟酌”,但是如今社交网络阵营早已没有了这个“焦段”,校园社交或许已经成为历史。

2.腾讯的迷失域——屡失先手的企业市场 


知乎上搜索腾讯,有个问题很长时间都处于第一位,“腾讯的软肋是什么?”

这个问题,按照反证的逻辑进行推论就是,腾讯似乎没有软肋。

的确,从外部来看,腾讯几近无懈可击——坐拥数十亿用户,拥有最庞大的入口流量,层出不穷的现象级产品,广阔的投资版图,低调而谦逊的企业文化,创新的组织结构和内部驱动机制,以及不时刷爆朋友圈的“别人家”公司的福利待遇等等。

但正因为如此,寻找腾讯的弱点又变成一件十分诱人的事情。而当我们把BAT的企业模式进行简化拆析,又会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腾讯可能是其中唯一一家纯粹的C2C连接者。

3.QQ旋风倒下 这绝对不是迅雷该高兴的时候 


日前,腾讯旗下的下载工具QQ旋风正式宣布9月6日正式停止运营。突然很怀念当初迅雷、快车、电驴等下载软件遍地开花的时候,QQ旋风虽然出现较晚,但凭借QQ的用户量也发展的不错。如今,只剩下迅雷一家独大,但今时不同往日,QQ旋风的倒下,绝对让迅雷也轻松不起来……

放在以前,迅雷或者QQ旋风一定是你“装机必备”软件列表中的一员,而如今恐怕替代的是百度网盘了吧。想当初,下载软件扎堆兴起,主要还是因为宽带普及初期,在下载速度以及稳定性上都不太令人满意,经常会下载中断或者下载失败,而下载工具恰恰能够改善用户的下载体验。

4.微信v6.5.13发布: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 


今天,微信iOS版迎来v6.5.13更新,传说中的“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正式上线。

不过有网友反馈,虽然更新了APP,但入口目前依然没有开放,还请大家更新自检。

根据之前曝光的截图,用户可以选择“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以及“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她)的朋友圈”三种条件。

5.罗永浩:锤子将完成10亿融资,研发团队迁至成都 

锤子科技创始人兼 CEO 罗永浩8月6日爆料,称锤子科技将到帐一笔10 亿元左右的融资,其中有部分资金来自于供应链金融企业。

罗永浩透露,锤子科技研发团队将会在成都,人员规模 120 人左右。

另据雷帝网获悉,锤子科技已经在成都注册了公司。知情人士称,这笔10亿元的融资对锤子科技很重要。

2016年是锤子科技很艰难的一年,罗永浩说,锤子科技当时差点倒闭,一度面临发不出工资的窘境。

6.传说中的王者荣耀网咖终于出现了 「深圳电竞」完成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 

替代传统网咖只是第一步,「王者俱乐部」还想成为线下赛事电竞馆

以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移动游戏的兴起,正在瓜分传统客户端游戏的市场容量。据数据显示,2016年端游市场规模首次出现下降,下跌7.7%至607亿元。与此同时,国内线下网吧在不同程度上也受到了移动手游的冲击,过去人头攒动的网吧与网咖正面临着用户流失,设备闲置等经营不善等问题。

7.运营之道:不懂运营,才是真正的运营 


今天来聊10块钱的运营思维,顺便聊点运营技巧。

1. 运营之道

盛大有两句名言,一句是桥哥说的,一句是传奇的彭程说的。

桥哥说:「不懂运营,才是真正的运营。」

彭程说:「千变万化,存乎一心。」

这两句其实都是围绕运营思维在转。

第一句话,其实在多年后,豆瓣的张小北说过类似的话,他说豆瓣社区从不做刻意的运营,运营的所有动作都应该由产品来实现。

8.看似一模一样的搜索框,在设计师眼里有这么多细节! 


搜索几乎是现在所有网站,APP甚至操作系统的标配,不论是电商还是论坛等等。它是一个站内给用户直接到达目的地的通道,起到了一个引导用户走向的重要作用。在不同的系统,不同用途的网站上搜索呈现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用搜索的原因

使用搜索时,用户可以自己掌握浏览该网站的路径,从哪一页进入到哪一页,自己控制如何使用这个网站。没有必要根据网站的页面设计来决定浏览页面的先后顺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网站用户一进入就直接使用搜索功能的原因。

9.小程序开群分享入口:微信终归要抢回被淘宝分走的电商生意 


对于务实的微信而言,与其说小程序是用来革掉APP命的,倒不如说小程序是微信在电商及支付领域与阿里抗衡的杀手锏。

尽管自1月初上线后,小程序不温不火的样子令人颇感失望,但这种状况或将在今年内打破。很明显,自3月以来,微信一系列开放入口和流量渠道的动作,是在有意识地给小程序添加柴火。

最新的动作,日前微信开放了一个新的小程序入口,即“群分享”。简言之,如果你加入的某个微信群里,有好友分享过小程序,你可以在微信群聊天信息界面找到名为“群小程序”的入口,通过入口进入小程序。甚至,可以追溯分享者和分享时间。

10.那个瞬间让我决定去创业!九个年轻CEO讲述创业背后的故事

编者注:关注台前的人很多,关注幕后的人却很少。今天,小编带你走进创业者们的内心世界,聊聊那些创业背后的故事。

美国记者凯文·鲁斯在《年轻资本》一书的扉页上写道,“在金融的世界里,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有一些日子用来创造财富,其他日子则用来创造历史。”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创业,一头挨着河,另一头挨着坟墓。河有彼岸的吸引,坟墓有难以破除的魔咒。每一个决定背后总有一股动力,撬动埋藏许久亦或是蠢蠢欲动的心绪。创业,是创造财富,是创造历史,也是创造自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
人人网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