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互联网营销之只因为自己是家小公司

 2017-08-08 15: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的话题相对来说很普遍,相对互联网营销运营者遇到的很多,特别对于刚转型互联网的中小企业也基本遇到过,守护袁昆聊这个话题希望可以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先讲两个小故事,当然是真实存在的故事。

一、在有袁人VIP圈子里有一位朋友,他做了一个100万的工程,而对方却一直不结工程款,重要的是对方收到上面的工程款,认这个账,就是不给结。

二、在武汉有一家广告公司,给潜在客户做好整个活动的创意策划,结果是对方说不合格。重点是活动当天该“客户”却原版使用这家公司的策划。

为什么会出现这上面的两个真实的故事?太多的原因守护袁昆不想去猜想,但对于营销策划公司来说,或者说去应聘的营销运营者来说,遇到这事很正常。

通常有些公司需要做网络营销,基本上自己没有专业的营销负责人,做不了营销方案怎么办呢?

一、通过招聘的方式解决。你以为人家真的是招聘,只不过去应聘的朋友如果不注意就被坑了。通常这些公司都说你先根据我们公司情况做一个营销方案,隐晦的做法是你把以前同行业的策划案例给我们看看。

二、找营销策划公司报方案。他们会在本地甚至外地找各类营销公司,大家报价、出方案,然后中标的方式选择最终的合作对象。当然结果是都不合格,但营销公司把方案提供过去了。上面的第二个小故事中广告公司就遇到这套路。

对于所谓的潜在客户刚开始就要营销推广方案的问题,守护袁昆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经明确写过一篇,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们今天要说的问题是:只因为自己是家小公司。

不少互联网营销运营者,或者刚转型的中小企业,因为自己是一家小公司,所以都很想快速破冰。如果有一个机会,都愿意免费先帮对方做好,甚至贴钱先做好。传统企业这种事相信大家遇到的很多,互联网企业也不少。

不管是做营销方案也好,还是直接做运营也罢。即使自己是家小公司,那么所做的工作也是有价值的,先谈钱还是比较好。据我了解的是:大多传统企业都是预付10%不超过30%(如果有设备类可能需要50%)。

互联网公司都是怎么做的?基本上都是全款,最低也没有低于50%的。包括守护袁昆在内的不少朋友都是客户先付全款。如果不行,宁愿不合作也不让步。

就因为自己是小公司,就应该让步?企业为什么要搞互联网?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是一部分原因,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现金流应该是第一位。而大多线下的合作都是你拖欠我的,我拖欠他的,拖欠很容易把公司给拖垮,而互联网最大的好处是:先付钱再干事。不见兔子不撒鹰,做事稳当。

大多合作都不是一次两次就谈成了,毕竟双方都要有了解的过程。在双方不够了解前别谈什么合作,都是虚的。既然合作,那就开诚布公。

希望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毕竟做生意讲究的就是诚信。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的实名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