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对于中小卖家来说,淘宝还适合创业么

 2017-08-14 17: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12年到17你年,几乎每一年都有人问我:小强老师,现在的淘宝还能赚钱么?其实很多人已经明显感觉到,淘宝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以前小卖家可能刷刷单就能起来,现在呢?有些刷到死都刷不起来。但是还能不能做呢?说实话,每一年比几年难做是很肯定的,因为行业在进步。但是你过几年再回头看今年,肯定会感叹,17年那时候淘宝多好做啊!

你准备做淘宝,那你搞懂淘宝和你的关系了吗?

你和淘宝到底是什么关系?首先淘宝是你商品聚集的一个平台,然后你希望淘宝给你流量,希望每天能有订单产生,所以你做淘宝站内的自然搜索以及直通车、钻展这些营销推广手段。淘宝赚广告费,你赚卖货的钱

举个例子:你的商场里租了一个铺面,位置越好,租金就越高,每次商场做活动,你是不是也希望参加商场的这次活动。商场门口的展示架,你是不是也想上?但是这些商场都是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

所以你与淘宝的关系与线下实体商业模式基本是一样的。

你想淘宝不断的给你新流量、新客户。你想没想过淘宝的流量从哪里来?

淘宝现在的很多流量都是自主到平台购物,但是前期呢?前期淘宝60%以上的流量其实都是付费买来的。

通过优酷,爱奇艺等等这些视频平台购买流量

通过数以十万级的淘宝客导购网站导流量进来。

通过百度竞价买展现和流量。

淘宝前期绝大部分流量都是买来的,而且现在也在通过何种付费手段从各个渠道把流量引入自己的平台。

在为流量付费的同时,还有来自京东商场、聚美优品,唯品会以及一些细分平台的压力。慢慢都在蚕食淘宝的电商份额。

尽管现在获取新用户的成本在增加,但是淘宝依然是获取新用户的王道。因为足够的精准,但是回头想一下,如果每一笔订单都必须付出推广成本,那你的企业或者店铺一定是不健康的,万一哪天流量成本飙升,直接开始亏本你怎么办?还做电商么?所以长期来看,想要在电商上前面混下去,必须留住老用户!

那么我们现在来总结一下,为什么难?

1.淘宝的搜索机制越来越完善,像以前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大量流量的方法越来越少,所以难。

2.新流量的成本在增加,而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去不断获取新流量,所以难。(如果你现在还没去思考怎么积累老客户,这个必须要想想了)

3.你所有的线上商业思维都局限于淘宝站内,一旦淘宝有什么规则的变化,那你就得头疼一阵子。

4.一些标品行业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价格战也越来越严重!不知道如何破局

如果你还在花大把的时间在“刷单”上面,不久之后你就会后悔,,而且到时候在线上根本就没有你市场。作为老板,你要做的应该是研究产品,研究顾客,研究如何能长期稳定发展。前期的运营技巧这些不是你应该去学习的,你应该让你的员工来学习。如果是小卖家,那你也得找一个懂技术的合伙人。

互联网渠道很多,目标用户的行为轨迹也很广泛,所以你可以花很少成本为你带来新客户。

这些渠道的唯一“缺点”就是你需要花时间去摸索、去做才会见到效果,而现在屹立不倒的top店大多数都是通过时间积累走上top舞台的。

那淘宝到底会放弃中小卖家吗

这个大家目前放心,如果电商只存在一些卖家,就失去了电商的核心价值。近10年内,淘宝上面的中小卖家继续的努力加油吧。马云也说过,淘宝中小卖家是最优活力的一批卖家,几百万基数,所谓的大卖家也就2.3十万。如果没了中小卖家,那淘宝是不是就无趣多了?“万能的淘宝”这句口号自然也就白瞎了。

当然,如果你还是以为随便在阿里巴巴进点货,自己随便刷刷单就能做起来,那么我建议你还是放弃淘宝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卖家

相关文章

  • 券鱼网淘宝商家自助报名置顶教程

    看到商家想在券鱼网报名,但是确不知道他们的要求及报名的入口,小编今天就在这里分享一下报名过程,希望大家能用得到,如果觉得好的话,希望大家能点个赞哦!

  • 淘宝APP怎么找卖家中心 卖家中心有哪些功能

    淘宝卖家中心是为了服务淘宝卖家而提供的卖家服务平台,所以每一位卖家欧阳都应该知道这个卖家中心在哪里以及有哪些功能。

    标签:
    淘宝卖家
  • 中小卖家切记规避10点

    一个有效的团队主要是有一个厉害的领导,如果这个人不够能力,那么给老板带来的就是可怕的结果。

    标签:
    淘宝卖家
  • 中小卖家急眼了

    换一个人会不会更好,尤其对中小商家来说?也真的未必。但中小商家们管不了那么多,生意不如以前好,他们就总想在外面找找原因,平台不给政策,主播太黑心,消费者没钱了,流量玩法变了,时代不同了……诸如此类吧,中小商家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的环境变得更好一点。

    标签:
    淘宝卖家
  • 淘宝违规被降权怎么办

    淘宝开店必须遵守他的一套规则,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否则很容易遭遇到处罚,没曝光没点击没转化没成交等等的不良后果。更严重的会影响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然后自然得分就会直线往下掉,哪怕是你立即改过来,这种影响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存在的。直接来一个不优先展示就可以让卖家们哭了。注意,不是降权,让你连申诉的机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