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今日头条与微博之争从何开始?

 2017-08-15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8月15日消息,近日关于今日头条的头条号新增了“微博内容同步”功能,引起了微博与今日头条的开撕。

事件起源于,今日头条抓取自媒体人或机构的微博内容到“微头条”上。微头条偏向于微博一样,发一些日常、细碎的内容,而微头条发布的内容也会在资讯的信息流中出现,与头条号互相导流。

随后微博官方公布了一则社区公告,称某第三方新闻平台在微博毫不知情、并未授权的情况下直接从微博抓取自媒体账号的内容,鉴于其行为性质严重,微博先行暂停了第三方接口,并表示将会依*。

头条号称,“平台为所有个人和群媒体类型头条号开放了微博内容同步功能,作者开通该功能后,系统会定期将你在微博平台发布的内容自动同步至微头条。同步后的微头条会在客户端推荐信息流、微头条频道、关注频道等位置展示给粉丝,为账号带来更多的曝光量和粉丝互动量。”

从去年开始,今日头条官方就开始邀请一大批偶像明星进驻头条号平台,而头条问答功能的推出,也加快了今日头条的加 V 认证体系推出的进程,这种通过强运营的手段把明星、大 V 拉来平台的手段和当年微博的打法如出一辙。

根据媒体报道,微博此番动作意在针对今日头条正在内测的“微博内容源”功能。这项功能可以通过头条的“技术能力”,帮助用户将微博等平台发布的内容自动发表到今日头条旗下的社交媒体产品“微头条”上。

据36氪报道,微头条代表着的新型社交媒体分发方式并没有冲击微博的基本面,基于粉丝关注连接的微博仍然坚挺,但在信息流日益成为行业标配的情况下,微博面临着被弯道超越的风险。

表面上看,此次双方的争端出自版权,但从头条近期推出微头条、邀请明星入驻、头条大V等一系列“借鉴”微博的动作来看,微博的确有足够的理由提高警觉。

相关阅读:

微博宣战今日头条:擅自抓取自媒体内容 要依*

今日头条和新浪微博正面交锋 新一轮“类微博”大战爆发

今日头条和微博开撕!战火从何而来?还要从百度说起……

微博今日头条暗战由来已久:内容会是左右战局的杀手锏吗?

微博暴怒 封掉今日头条的内容抓取接口 第一场遭遇战正式打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