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百度搜F7刷屏 半年了,看看小程序的冰火真相

 2017-08-16 17: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比特币在暴涨 以太币、莱特币为何不涨反跌? 


在跌宕起伏中,绝大多数人都未必拿得住

比特币出现反常大涨

近日,加密数字资产龙头比特币再次开启暴涨模式,国内交易平台OKCoin和火币网数据均显示,8月2号以来,15个交易日内,比特币已经连涨14天,币值净增1万元,一度涨至29000元左右。然而,奇怪的是,这厢比特币再创新高的同时,以太币、瑞波币、莱特币等市值排在三四名的币种却仍未突破前期高点,甚至不涨反跌。

2.卫哲、王刚、周航、朱啸虎......6位大佬对共享经济的独到见解 

近年来无论是从房子到车子乃至很多行业都出现了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创业创新:共享单车、共享睡眠舱、共享充电宝、共享家具、共享雨伞等等,如今还出现了共享马扎。总之,仿佛一夜之间,共享经济又站到了风口上,成了新一代流量收割机。

然而共享经济的本质是什么?共享经济与分享经济有何区别?哪些共享经济的模式能跑出来?共享经济的模式要想跑出来关键靠什么?

这一期,捕Sir找来六位大佬分享他们对共享经济的深度思考。为了优化你的阅读体验,本文采取「虚拟圆桌」的形式,内容来源于大佬们在各个场合当中的分享。

3.每天25元的“共享宿舍”又火了 看看中国的高校开了什么样的脑洞 


成都高校西南民族大学,面对暑期“人去校空”,校舍资源闲置的现状,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共享”探索,推出“共享宿舍”这一新政。

共享经济又火了,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睡眠舱、共享健身、共享宝马......甚至在街头“惊现”共享马扎。

在风口之上,什么都能飞起来。这不,这股共享之风静悄悄地吹进高校。

4.半年过去,小程序的冰火真相


「最近微信疯了。」

7 月底开始,小程序第三方服务商火速移动创始人赵九州被微信近来的节奏搞得兴奋又紧张。

赵九州发现,从 6、7 月份开始,「微信基本上每两三天就会放出一波新功能。」而仅在 7 月 25 日到 8 月 5 日 10 天内,小程序又分四次开放了社交立减金、群小程序入口、支持门店小程序跳转关联以及最多关联 50 个公众号等能力。

5.阿里系创业人团灭 淘宝城2.5公里外是创业“坟场” 

2007年11月,阿里巴巴网络以港币13.5元在香港挂牌上市。

2008-2011年,来自阿里系第一波创业人离职创业。

2012年2月,阿里宣布以每股13.5元私有化。

2014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公司美国上市事宜。

2014年9月20日,阿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日市值突破2300亿美元。

6.史上最大ICO成骗局:融资后创业公司摇身变VC? 

这两天,硅兔君被这样一条看似不起眼的新闻刷屏了:

区块链公司 Tezos 通过 ICO 融了2.32亿美元之后,拿出5千万开始做VC!

What?创业公司拿着投资人投的钱开始搞VC?这是要闹哪样?

这5千万占到公司总融资额的25%,规模大到...... 都可以参与美国Top 100 VC的评选......

在这件事情发生以后,Tezos 这家公司的融资方式——ICO 又在硅谷创投圈里引发了争议:

“硅谷对ICO、虚拟货币、区块链很担忧。因为这将打破他们的权威地位。”

7.王小川要带着11岁的搜狗冲击IPO,创业9年的触宝在做什么? 

自2006年搜狗输入法诞生,已经整整11年,如今在王小川的带领下正式冲击IPO,开启另一段征程。然而,同为输入法行业的佼佼者,触宝输入法也已经创业9年。

假如盘点两家公司的发展史,这俨然就是一南一北创业故事的样本,王小川和触宝CEO王佳梁的出身不仅十分相似,王小川也只比王佳梁年长一岁。

1996年,王小川因获得国际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金牌被点招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随后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读研究生,而王佳梁高中时便被保送上海交大,读完交大本科又直升硕士。

8.三只松鼠回应开心果霉菌超标:召回产品进行销毁 


8月16日消息,昨日国家食药监公布抽检结果,三只松鼠开心果被检出霉菌超标,高出1.8倍。今天凌晨,“三只松鼠”公开回应称,已对接产品检测中心,进行反馈与确认。对出现霉菌超标表示歉意,并将在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指导下主动召回该批次在售与库存商品。

对于霉菌超标的主要原因,三只松鼠称极可能是产品出厂后,因储存和运输条件下控制不当引起,导致流通环节抽取样品不合格。

9.百度搜F7刷屏 复盘海马汽车价值百万的悬念营销 


最近几天,#百度搜F7#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从城市街头广告牌,到电台广播;从报纸到互联网社交平台,大家都在刷这则悬念十足的广告。

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百度搜F7到底是个什么鬼?

果然,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从百度指数分析来看,还真的有不少人去百度了一下。

10.大学生开创的这个公众号,让腾讯和华人文化投了600万 


近日,“我要WhatYouNeed”宣布获得 600 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估值 4000 万。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腾讯与华人文化。

这个由大二学生开创的公众号,笔下尽是小城、家乡、朋友和生活,满满的少年气质,在大学生群体中拥有超高人气。

也有人对它两年前的一次推送印象深刻。当时,他们在推文中请23万粉丝取关自己的公众号,想借此摆脱代认证的隐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