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家庭装修困难还是配一副满意的眼镜困难

 2017-08-22 15:4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情的起因是我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让我苦不堪言,为什么这样说,本来说装修本应该是开心的事啊,有新房住,但在装修一路走来的苦闷,我在这里分享出来,全部进入选择性难题:装修公司、选择材料、价格、质量、工期、安全、灯具,地板,家具,水电,油漆,空调,电线等高达五六十个环节,有太多的盲区需要我们去克服,太多的地雷需要我们去避免,那个套路深的啊让我深呼吸都没有用。所以我就想到了一个消费者配一副满意的眼镜也是一模一样,在这里我对苍天发誓,用良心说话,用人格保证,我不能说百分百正确,希望让你避免一些低级错误还是有价值的。

第一:产品舒适

这个定义要搞清楚几个维度,产品本身就是材料,质量,佩戴,工艺,色彩,结构,电镀等你们稍微自己普及一下常规知识就OK,别听卖家说的天花乱坠,因为,毕竟眼镜框的材料有限,就那么几克重,黄金也不如如此,所以,你不要被商家说什么高端材料忽悠了,很多成本是综合性的。

第二:价格舒适

很多人非常迷糊,看看眼镜都差不多,为什么有些店价格挺高,有些店价格挺低,高的商家说,便宜没有好货,低的商家说,他们是暴利,请问消费者你听谁的好?

其实,这些信息基本上都是非常极端的传递给你,就是欺负我们消费者不懂其中的奥妙,真实的情况,你要用同样的材料与工艺(镜架),镜片(折射率与功能)最好找出同一品牌(比如某依视X),同一个系列来对比,就基本上可以知道那个商家在说慌话,你一旦知道有明显的慌话,那么你再好的选择是离开,选择另外一家新的公司。

第三:专业舒适

眼镜店如此多,我们也不知道那个专业,唯一最好检测的标准,其实是消费者自己,因为你在接受验光的过程中,你自己要清楚,他们的验光流程与熟练程度,包括你咨询验光师的时候看他回答,你把验光师当医生来问,就看他肚皮里有多少货色,最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验配出来的研究戴上去是否清晰,舒服为标准,做到新眼镜不头晕,不变形,不模糊等症状就可以。因为戴眼镜一般情况年龄一过发育时期,绝大部分的顾客度数比较稳定,也没有必要被验光师说的心理慌慌的,毕竟极端的案例不多,不要被误导就好,真有问题也不要在眼镜店与什么视光中心看,而是直接去医院眼科看病是正确的。

第四:环境舒适

现在的眼镜店都提倡硬件投入越来越好,3-5年可能重新装修一次,顾客进来舒服还是比较舒服的,你也知道每次去眼镜店配眼镜,顾客都比较少,但我的建议凡是有个度,过渡去追求环境舒适,就好比宾馆一样,你就必须为这个环境买单,否则,还是选择合适就好。毕竟我们消费的是眼镜,而不是环境。别本末倒置就OK!有些眼镜价格比较高可能与眼镜店超豪华的装修有关。当然,这个是根据个人消费理念与经济实力有关,没有对与错。

第五:服务舒适

这个标准比较难鉴定,但是,我感觉现在的眼镜店有些过渡服务,顾客一进来就后面跟得挺紧,消费者都没有了解,就直接了当问你想配什么眼镜,一点不给消费者思考与挑选的时间,从我的判断过分服务会让消费者不自在,我的理解商家有一天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思考,将心比心去分析,如果我自己是消费者,应该希望什么样的服务,就是普遍消费者的需求,当然极端顾客除外。

第六:如何甄别

原来要甄别比较困难,因为传统眼镜店镜架与镜片都不透明,专业的名词也难理解,现在环境不一样了,用互联网(天猫平台)去了解一下知识,非常容易的,当然这个也是去找正规的旗舰店,商家,基本上都会详细介绍产品的基本常识与价格体系,当然,我建议互联网上不能找特别底的商家,过分低价一定会偷梁换柱的手法,这个稍微看综合实力就应该会甄别出来,也提醒消费者任何事情都不能面面俱到,差不多就行,否则会陷入选择痛苦,太聪明也不好,总要有一定的取舍。不能百分百满意。

第七:知识收获

要想不吃亏,还是适当普及一下自己的基础知识,问朋友也是理解不一样,可能答案不一样,就像去问医生,每个医生的答案未必都一样,毕竟眼镜是一辈子需要戴的,一个家庭可能好几个戴眼镜,还是终身刚需的,所以,不像装修可能就是一次性工程,您说的有没有道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眼镜o2o
眼镜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