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面建设互联网+乡村旅游 完善特色新农村

 2017-08-22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国内游成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加之互联网与农村的关系日益密切,互联网+乡村旅游的概念也愈发火热。

统计显示,国内乡村游客数量达12亿人次,占国内全部游客人数的1/3。乡村旅游收入达到3200亿,占国内旅游总收入10%。乡村旅游实际完成投资2612亿元,同比增长60%。

今年2月5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中,更是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由于交通、通信、基础设施、地域等方面的原因,乡村在发展经济上遇到了层层阻碍,而乡村旅游的发展恰好为乡村带来了经济效益,对解决三农问题起到了作用,同时也满足了城市居民回归自然和体验传统生活方式的心理需求。

农村与互联网网之间的“鸿沟”早已成了微不足道的低门槛,各大关于乡村旅游的网站、APP横空出世,致力于农家乐的发展。中国乡村旅游网()也是其中之一。线上平台在帮助商家获得更高的客流量,游客获得更优的服务体验后,才能实现与商家的利益分成。

目前,中国乡村旅游网已入住305个城市的乡村旅游住宿,还提供游记攻略、商家动态、旅游新闻、商家相册,以及口碑点评、小组论坛、专题分享、微圈等多频道、还有很多高质新闻游记等。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未来5年中国“旅游+互联网”有望创造“3个1万亿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目前,不管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都在寻求线上线下的融合,通过网络可视化技术,提供乡村旅游产品的实时动态分享,让线上的消费者变为线下游客。实现资源的共享、形象的整合和市场一体化基础之上的整体化营销。

无论是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困扰还是感情的纠纷,人们总有太多的烦心事,而农村朴素的生活以及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会让人们心情舒畅,放松自我。

中国乡村不仅对中国人有吸引力,对外国人更充满魅力。世界上寿命最长、最完善、最成熟的乡村定然在中国,中国的乡村有文化、有历史、有家族、有独特的生活方式。

而且,乡村旅游的发展对于一些风景怡人却偏远的地方来说,不仅带来了收入,也改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如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甚至是互联网的普及等,也会更加完善。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2017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上说,“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将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使乡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更有魅力。”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乡村旅游资讯,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农家乐联盟APP。最新最全的全国农家乐信息等你来。

农家乐联盟APP下载地址:

360手机助手:

百度手机助手:

华为应用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