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亿超品牌发展过程中21个步骤与注意事项(上)

 2017-08-24 16:59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品牌----是未来消费核心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步理性,追求品牌是未来消费的主流趋势与唯一途径,鉴于对未来的商业消费判断,公司的战略布局一定要塑造品牌为核心的工作导向,一切的工作围绕品牌的延伸,让品牌的力量渗透到消费者的感知中,为企业发展带来核心的驱动力,形成品牌独特的魅力与消费者尊重的民族品牌。

消费者品牌:

代表消费者需要的时候,自然而然会想起的某个产品,比如:茅台=白酒、威龙=红酒、雪花=啤酒等各代表品类,品牌一般前三位,并且知道价格幅度,风格,年龄段,服务等机构维度,这个才能称消费者品牌。消费者品牌也存在区域性的品牌,全国性的品牌。要想建立消费者认可的品牌是离不开消费者的群体体量,使用后的满意度,时间的持久度,服务消费者的便捷度,再然后广告的力度。否则,别指望消费者来记住我们的品牌特征。

渠道的品牌:

代表消费者在需要的时候,自然而然会想起去哪个公司消费或哪个店铺消费,然后再分析这个店铺的一些特征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消费习惯,价格体系,信任基础等,再然后去店里听工作人员的引导语推荐来消费,并对产品的品牌也不十分明确。

行业的品牌:

代表上下游的供应链,同行竞争对手,行业内从业人员,行业媒体,行业专家,包括行业辅助设备,装修,教育等关联的知名度。

品牌的迭代:

随着公司的发展,消费者的消费变化,让这个品牌在升级的过程中留下精华,去其糟粕为导向,才能不断的迭代出越来越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用心良苦。因为总有一部分的消费者会察觉到我们的变化,并且会不经意间的传播。

品牌的基础:

材料、工艺、款式、舒适、价格、售后、安全、色彩等品牌最底层的基础,否则一切努力等于零。

品牌的积累:

根据成功品牌的研究表明,品牌的积累时间的极其重要的核心,因为时间本身就是一个证明,第二大核心是消费者的用户比例占比。然后再会有多少比例的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品牌积累离不开这三个维度,都是没有办法塑造真正的品牌,绝大部分的公司只不过是自娱自乐而已。

品牌的代表:

一个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基本上是代表某些细分领域的品类为代表,一般的消费者第一时间会想到品类,再从品类选择品牌,如果说品牌被普遍消费者接受并认可,那么代表品牌就顺理成章的事。

品牌的价值:

一:当消费者都接受你的品牌的时候,带来的销售额度提高,利润有保障。

二:品牌就是财富,虽没有数据衡量指标,但比数据更值钱。

三:品牌还可以估值,对公司开展业务,投融资等业务可以折算。

品牌的宣传:

一个品牌被消费者接受并认可,到底核心的传播点在哪里,有人认为广告力度是核心。我是这样综合分析的,广告力度固然重要,广告只能打个知名度而已,但知名度与品牌建立是先锋队,品牌的真正宣传是消费者使用后满意的介绍周围人才是核心的宣传,因为熟悉的人推荐更有效。

当然,归根结底还是品牌有其自身的价值是根本,不管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门店销售,宣传册,事件炒作,精准营销等一切手段,如果说你的产品不过硬,消费者消费过以后会有一个客观的判断,多维度对比,才能决定你的品牌未来是他想消费的产品。所以,产品本身是根本,一切依附是围绕产品核心满意度锦上添花而已。否则,一切的努力都将会事倍功半,而非事半功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眼镜电商
眼镜o2o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