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分享获得Linux系统RHCE认证日记

 2017-08-24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RHCE认证,是红帽认证工程师(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的简称,认证内容包括DNS、NFS、Samba、Sendmail、Postfix、Apache和关键安全功能的详细内容。开始于1999年3月,RHCE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测试项目,主要考察考生在现场系统中的实际能力。

从事网络专线的我,面对满大街的CCNP、CCIE大牛们我退缩了,也许我不适合这个行业啊,没有认证,工资低的没脸说,其实一直在徘徊,我要做什么。我是在看到《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电子书,和老师沟通之后,决定报考红帽认证,从事运维行业的。当然不知道是不是个坑啊。做一个为即将奔三十的人,事业一无所有,感觉再不奋斗,人生就不翻身的机会,年青,我要拼搏,不后悔。

RHCE 7.0版本我是感觉比以前更人性化,我最早在2007年的时候大学里开设的课程接触到红帽的,那时候还不分企业版,红帽为了大力推广7版本,将之前基于RHCE 6的认证转换到7认证上了,小伙伴们还是学新版本吧。听老师说过,最开始出的题RHCE认证通过率很低,这都有2年了,题库比较稳定,各种培训机构在你认证之前会强化模拟考试,红帽也会保证其通过RHCE的认证通过率,而你基础知识掌握的扎实,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顺利拿到RHCE。到今日我已经拿到RHCE,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辛勤的教导,做为过来人也想指点下新人。

我1小时完成RHCSA,2小时完成RHCE。分数出来之后,非常的满意,天天敲键盘,每天都是工作闲暇之余看书,以及晚上时间熬夜做实验练出来的,感觉来的非常的不容易,我坚持下来了。马云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之前和我同事商量着考试CCNP和CCIE,但无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去,呃,IE梦已死。RHCE也是有一定含金量的,想拿到认证,就想踏踏实实的学习。

和我一起考试的小伙伴,啊,RHCE挂了,想考试还得交钱,他那个心疼啊……!我知道他背后的原因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复习,我们基本上同一个时间学习的,他工作时间长又累,没有额外的时间去学习Linux,也许他考前报有一定的侥幸心里吧,希望他可以坚持下去,既然决心去做一件事情了,就做好有始有终吧。

其实小白或者说菜鸟更容易学习Linux,因为你就像一张白纸,老师写什么说什么,是什么就是什么,大学那时候学习的鸟东西早已经忘的九霄云外。同时也因为没有基础,得多记笔记多练习,这里面有最最基础的命令,我拿来每天都会敲敲,熟能生巧吗。cat/mkdir/more/rm/grep/tar/cp/diff/ls/top/ps/echo,以及输入输出重定向、管理命令符,说出苦练一点也不夸张,想想也不知道那来的勇气。

平常的上课内容一定要仔细听讲,多复习看资源,反复看老师的讲课视频,我发现有些题正是老师每次强调的内容。我最不爱记不记,每次都是翻书问度娘。学习Linux最需要一本好书,一个好老师,记笔记,勤奋学习,RHCE还远吗?

一般考试通过与否与你平常模拟训练的效果,基本上等同,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正常的操作,达到规定的要求,建议你们完成官方给定的实验,最终查看所得分数,有问题的查找原因为什么出错。在你决定要考试时感觉自己确实可以,不然,这个白花花的钱……。

考试带好所需要东西,9点45分签到后就能进入考场,10点时开始考试。上午rhcsa时间为2.5小时,总分300分,210分pass。下午考试2点半开始,RHCE考试时间3.5小时,总分300分,210分pass。上午RHCSA 18道考题,下午RHCE 21道考题。考官会要求你在英文语言环境下,填写你的姓名、邮件地址,随后是注册考试信息,签署一个保证不泄露考试考题的承诺。完成后,考官会推考试题,你的桌面上将看见两个专用考试图标。一个是红帽子图标,点击打开是网页版考卷和考题;另一个是VM Console图标,控制菜单,打开后有reboot、power off、force shutdown、Console,rebuild等选项,一般会用到Console菜单项,rhcsa设置网络环境时须登陆Console菜单项,注意打开是字符界面,须root用户登录后输入startx,转换入到图形界面。考试是不要紧张,考题当中有些涉及到的命令,会因为记不住,而没办法继续往下面考试,尤其是操作系统root口令,配置网络环境,如果连系统都进不去,或者网络都不通,考官会判你零分。考试时SEliux为permissive,必须修改配置文件,设置为enforcing,修改后立即重启机生效。同时一定要重启机器验证配置,首次重启可以先启动server,完成后再启动desktop。考试时平常心,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相信你也可以拿到RHCE认证。

RHCE 7目前比较容易通过,而RHCE 8下一年可能会要出来,之后考题也会跟变,想要拿红帽认证的要赶紧的,不然,8版本出来,你需要题库稳定再考试,估计得个半年一年吧,祝你好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开发
linux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