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厚本金融欧阳君:强监管态势下风控是核心

 2017-08-31 15: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BDFF2017大数据金融论坛上,由红杉资本投资的厚本金融副总裁欧阳君接受云掌财经专访表示,与其他P2P主攻线上业务不同的是,厚本金融通过“线下服务网点、远程综合服务中心、互联网平台”等渠道获取多元化消费场景,将线上信息平台与线下开发能力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网络信贷撮合服务和在线投资服务。

对于厚本金融的核心竞争力、风控策略、强监管态势下如何突围等问题,欧阳君作了详细介绍:

云掌财经:厚本金融管理团队是如何进行业务定位的呢?

欧阳君:厚本金融本身从传统金融出来的,但是对于传统金融的新科技比较了解,积极与保险和银行等传统金融公司合作,同时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良好的资产,采取的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虽然是互联网平台,但是还是传统金融的金融业务。

云掌财经:厚本金融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优势在什么地方?

欧阳君:厚本的优势在三四线城市更为突出,在一二线城市,传统金融机构介入程度较深,所以厚本金融在这些城市并不具备很大的优势,但是在三四线城市,厚本金融的优势就可以发挥出来,因为传统金融机构的运作周期比较长,而我们基本可以做到3-5天实现放款,这样厚本金融就可以在时效便捷程度、客户的满意度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核心地区做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在传统金融机构不能到达地区获取更多的客户资源。

云掌财经:厚本金融与其它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欧阳君:我们抓住了三个关键词即小额分散、线上线下、消费金融,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四点:

1、资产获取能力:在这个方面,我们的获客能力比较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2、风控得到认可:我们的风控数据表现获得了许多传统金融机构的认可,如银行、保险等,所以许多传统金融机构都乐于更我们合作;

3、稳定的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当我们获得这些传统机构的认可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传统的金融机构获得稳定而低廉的现金流;

4、快速的规模化的复制能力:我们有超过一百个城市的线下网店,这些网点都是标准化、规模化的复制,这些规模化的线下网点是需要长时间的时间沉淀的,我们这个方面做的是比较好的。

而支撑这四点的,则是我们的两个核心优势,即信息和科技系统的支持,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不断尝试试错的能力。

云掌财经:在大数据金融发展的新态势下,如何从内外两方面加强以数据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的建设,建立开放的生态,实现互联网金融全方位的深化发展。

欧阳君:在风控方面,对内要加强平台的数据建模能力,包括团队建设、资金投入等,目前厚本金融几大模型包括5000余变量,能够准确判断“好人”与“坏人”,成功实现反欺诈。在5000个变量的基础上,厚本金融的大数据风控数据变量还在不断增加,寻求更智能、更丰富的维度,强大数据的风控能力。

此外针对不同的人群,需要建立不同的风控模型。比如蓝领人群和白领人群、一线城市人群与二三线城市人群等等。

对外,厚本金融与国内外包括FICO、CIS同盾科技、91征信、中智诚、CreDitX等十余家知名征信数据机构合作,同时结合平台累积的客户数据、销售数据等所有公司的数据资产,形成构建风控模型的底层数据基础。

此外,在市场营销方面,厚本金融的大数据能力还体现在对外营销之上,通过分析公司的用户,准确实现大数据营销。

云掌财经:强监管态势下,作为P2P,厚本金融将有哪些新布局?

欧阳君:厚本金融的愿景是成为中国领先的消费金融公司,对于消费金融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风控,因此,在合作上,厚本金融也将基于点进行合作。

与大数据公司合作是为了获取足够多的数据,将有利于厚本金融风控的构建,厚本金融目前已经与多家数据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厚本金融还与学术机构展开合作,提升风控建模能力,比如我们和上海交大安泰经济学院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建大数据实验中心。

此外,为了进一步夯实风控能力,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厚本金融还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比如和长安责任保险达成合作协议,全额保障厚本金融的信贷资产。

2017年08月31日 于上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