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众贷汇正式上线重庆富民银行资金存管

 2017-09-06 14: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携十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内的第一份明确的监管细则以来,网贷平台众贷汇在严格的监管意见下抓紧整顿,力求尽快合规,在政策上不落后,在口碑上不失投资人的非议。

自四部委联合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资金存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问题一直备受瞩目。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逐步落实,能否接入银行资金存管更是成为评判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硬指标。

从目前各大平台的合规情况来看,平台背景、风控模式、信息透明度等方面差距较大,也较难衡量,毕竟各平台的业务模式不同。不过,不管是何种业务模式,在政策上都是一视同仁的,上线银行存管是没有商量的余地,这是监管层的硬性要求,各平台都必须尽快落实到位,否则将危及到平台自身的生存问题。

2017年9月6日,众贷汇平台发表正式公告,宣布与重庆富民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公告显示,平台已完成与富民银行的数据迁移以及存管系统上线后的切换工作。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不仅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加上一道权威保障,更标志着众贷汇跨过了行业监管的“高门槛”,拿下合规经营蓝图的一块重要拼图。

为什么要求网贷平台一定要实行银行资金存管?银行存管这个概念最早是在证券行业实行的,而去年才被互金监管层引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的就是由银行管理资金,网贷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网贷平台无法直接触碰到投资人的资金和私设资金池等问题,从而避免客户资金被挪用或者平台跑路事件发生。

为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响应国家监管要求,众贷汇综合各方面的条件审慎对比分析后,最终选择了重庆富民银行作为银行存管上线的对口银行。之所以在众多资金存管方中选择与富民银行合作,不仅因为它拥有合规的银行存管模式,更看重的是其风险合规文化、技术能力及系统用户体验。

“银行资金存管实现了用户资金与网贷平台的有效隔离,大大降低网贷平台资金风险,保障了投资人资金安全。”众贷汇董事长莫成付表示,在《指引》出台不久,平台就于与富民银行签订存管协议。银行存管系统在平台上线后,富民银行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资金存管汇总账户下为投资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银行存管子账户,进行分账管理;银行将完整记录网络借贷客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

高门槛的合规要求下,行业的优胜劣汰正在加剧。众贷汇一直以来秉承“小额、分散”的原则,成立两年多来,凭借汽车*额度低、变现灵活、质押物信息透明度高等优势稳健发展。不仅成为少数对接存管系统平台中的一员,还获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证),在落实监管方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完成合规经营蓝图中存管这一重要拼图之后,董事长莫成付表达了对下个阶段的规划。经过2年的探索,2017年众贷汇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一方面,加速发展科技金融,依据大数据技术建立用户个人信用体系,完善智能化风控,提升运作效率;另一方面,以人为本,更关注用户的全方位金融需求,提升自己综合的金融服务能力。众贷汇积极响应监管政策,不断跟进资金存管工作。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银行存管不是一种增信手段,而是业务合规和透明化的必经之路。未来,众贷汇将会在合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健合规安全透明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