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学季,不得不说的“校园贷”

 2017-09-06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眼下正值2017新学年开学时间,新生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走进了校园,期待在新的环境中学会自立自强。为了让“萌新”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不少高校都推出了新生入校指南。麦子金服旗下校园内容公益平台——名校贷公益也于近日发布了关于“校园贷”的相关科普内容。作为打击校园贷诈骗的“老司机”,名校贷公益为大学新生们呈现了一个全面的校园贷。

校园贷是什么?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一种借贷金融服务。在校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在校园贷平台完成提交个人身份资料、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等借款流程操作,就可以申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借款。

校园贷严格来说可以分为五类:

(1)电商背景的电商平台 —— 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如蚂蚁花呗借呗、京东校园白条等;

(2)消费金融公司 —— 如趣分期、任分期等,部分还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提现;

(3)P2P贷款平台(网贷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如名校贷等。因国家监管要求,包括名校贷在内的大多数正规网贷平台均已暂停校园贷业务;

(4)线下私贷 —— 民间放贷机构和放贷人这类主体,俗称*。*通常会进行虚假宣传、线下签约、做非法中介、收取超高费率,同时存在暴力催收等问题,受害者通常会遭受巨大财产损失甚至威胁自身安全;

(5)银行机构——银行面向大学生提供的校园产品,如招商银行的“大学生闪电贷”、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蜜蜂校园快贷”、青岛银行的“学e贷”等。

六种情况千万不要借校园贷

作为有独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大学生自身应理性使用校园贷,只借该借的钱,把钱花对地方,才能保障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

1.不为“帮忙”借钱。帮“别人”的忙,却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操作借款,不仅被动背负债务,同时极易泄露个人信息,甚至导致身陷骗局,蒙受巨大精神和财产损失。

2.不为“利诱”借钱。校园贷市场上不乏某些不法平台或个人打着“代理”或“中介”的旗号,号称“给好处费”或者以“刷单”兼职的形式要求大学生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在平台进行借款操作,是非法的诈骗行为。

3.不为“赌博”借钱。赌博陷阱,一旦沾染,前程尽毁。

4.不为“过度超前消费”借钱。不管自己的还款能力而盲目借款,用于购买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产品,这样的过度超前消费容易滋生攀比心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压力。

5.不为“撑面子”借钱。金钱买不来真正的朋友、家人和男神(女神),只有付出真心才能换来真情。

6.不为“拆东墙补西墙”借钱。在这家平台借款用于补上别家平台借款的窟窿,最终必将“四面楚歌”,难以填补。

三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校园贷

只借该借的钱,才能真正把校园贷用对地方。

1、小微创业、理想变现。做梦要趁早。小创业、组乐队、组舞团,甚至排话剧、拍电影等,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情商、提高自己的技能、丰富大学生活, 还能在进入社会之前积累更多的经验,是成功路上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2、学习投资,教育培训。利用课余时间上一些专业技能类的辅导班或者购买助学产品,是积极进取的表现,不仅有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更会为毕业之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的机会和积累宝贵经验。

3、体验精彩、丰富生活。不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其他看似疯狂的体验,都能让大学生遇见更多精彩,创造无限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