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为什么几乎每个节日都有“污营销” 你有哪些该不该做

 2017-09-12 15: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个三观很正的朋友表达过这么一个言论:不白不瘦不是不美啊,健康也是美,丰腴也是美,只是现在的大众审美是白瘦而已。

为什么几乎每个节日都能完成“污营销”?它是我们现代人的审美么?或许因为它抢眼,它能吸引众人的目光,它处于现代人们从避讳走向开放、正花容月貌的一个年代,我们避讳了那么久,现在终于可以把这水龙头的阀门打开,一时间自然更是欢畅。

我们来看今年的教师节借势案例之“污”

杰士邦官方微博:

大象官方微博:

还有好多老师说……

但是这些“污营销”都没有太好的反响,你看他们的阅读量都是这样:

一向被奉为营销界污营销祖师的杜蕾斯,教师节没借势,但在薛之谦高鑫磊复合事件上小赚了一把流量:

为什么教师节没借势?如果有研究过杜蕾斯营销“历史”的应该知道,几年前,杜杜也曾借势过中高考,但赢来的不是高流量,而是高批评,随后的几年里杜蕾斯也很少再借过不该借的势。

事实是,就是有些节日、有些热点,你借势不得。

再来看看最近一次七夕的借势“污营销”。

杜蕾斯,简单粗暴:

七夕啊,各种情人节啊,不就是该杜蕾斯、大象们最好的借势节日热点么。

污营销的自带光环往往是品牌们最爱利用的营销手段,老司机、污段子,谁讲得好谁就留住了用户的目光,只是,有些营销,本不该“污”,如果杜蕾斯们非污不营销,那么就该在无法与“污”相结合的热点中悄然而去。

比如教师节、开学季,父亲节、母亲节,比如某某退役,某某劈腿,某某外遇……有时候,借势传播也需要底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借势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