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音乐与阿里音乐合作 网易云音乐怎么办?

 2017-09-13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13日消息,昨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阿里音乐共同宣布重磅消息,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括以下内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LOEN等优质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腾讯与阿里的合作,在目前的行业环境下是大势所趋。

在昨日腾讯阿里公布协作消息后,国家版权局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版权管理司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太合音乐主要负责人。

版权管理司相关负责人指出,2015年以来,各互联网音乐服务商积极支持配合国家版权局相关工作,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基本好转。但当前,网络音乐版权市场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如哄抬版权授权费用、抢夺独家版权、未经许可侵权使用音乐作品等现象又有所反弹。这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不利于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腾讯方面称,版权是保护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基石,腾讯音乐娱乐与阿里音乐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在版权保护层面达成共识,一方面使得整个行业的正版化进程更进一步,另一方面也激励着歌手创作出更优质的音乐作品。

纵观如今的在线音乐市场格局,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三强鼎立,再加上太合音乐凭借一系列收购动作向前跻身,格局明确。

此前,对用户而言,要听到更全面的音乐,往往需要下载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手机应用。如今,随着腾讯与阿里两大音乐版权掌控方彼此解禁,用户只需要保留一个应用就基本可以听到90%以上的音乐。在此关头,双方必然会掀起“抢人大战”,争取让自己旗下的应用留在用户手机内。

相关阅读:

总局上课后 腾讯阿里“拥抱”并交换音乐授权

版权局约谈音乐服务商 版权之争出现新的转折

阿里音乐腾讯音乐合作 网易云音乐面临版权尴尬

比网易云音乐快一步 阿里音乐抢先与腾讯互换百万曲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