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A5好推宝:模仿中的营销学问 同消费场景中也能学到的运营知识

 2017-09-15 18: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造”总容易发生在成堆的模仿背后,学会模仿、抓住模仿营销中的精髓,你才可以更快速地策划出更有效的营销方案。

我们该如何研究“营销方案”,习得他们的营销理念、并将其完整地运营到自己营销案例中去呢?

我们需要充分地研究别人成功的“营销方案”。很多时候,人们为了快速仿造一次活动、一场营销,却也在急躁中快速避开了要点,最终策划出了一次耗时耗力还毫无效果的活动或营销。

这篇文章,A5好推宝与你一起聊聊该如何学习“模仿中的营销学问”。

 

哪些营销值得模仿?

成功的营销,火爆的活动,其实是适合你的产品的成功营销,哪种产品的成功案例值得你去模仿。

香飘飘要模仿的不是优乐美,可能是酸奶、巧克力……任何可以让用户在嘴巴寂寞、饥饿时可以想到的小食。

共享KTV要模仿的并不是传统KTV,而是来自咖啡厅、茶点房等任何人们短时间休息娱乐的场所。

所以,模仿营销中的最佳模仿法则是:选对有本质竞争力的产品,如果你能在别的产品营销案例中也能获得营销灵感,你同样可以模仿,只是这将不适用于我们接下来要讲的模仿方式,你需要另起炉灶。

 

如何模仿这些营销案例?

站到这些营销场景中去。网易云音乐成功的地铁营销案例,不只是因为它出现在地铁上,还有在网易云音乐中本身就含有的成千上万的“扎心”评论,每一个评论背后其实都隐藏着一个“真情故事”,而这些故事也更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

所以即便是某些品牌借助了网易云音乐的地铁营销案例,能够找“推手”写出更扎心的文案,不如音乐地广泛、也不能匹配地铁之匆匆人流的话,依然达不到网易云音乐的地铁营销案例效果。

正确模仿网易云音乐地铁营销案例的方式是什么?找到你的产品最具价值的东西,对于网易云音乐来说,就是直扎人心的音乐触动——变现形式是这些评论与这些评论背后的故事;找到与这个最具价值的东西最契合的高流量渠道,对网易云音乐来说,就是地铁这个广阔无边、人流涌动、形色匆匆的场地。

然后才能真的唤醒用户对你的产品的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5好推宝

相关文章

  • 软文营销如何提升转化率?了解一下这三小点

    对于互联网运营者来说,广告绝对是个好东西,但是打广告的心情那是相当矛盾、相当纠结:又要拥抱金主,又要保证用户体验不受影响。为了让用户点击广告,很多运营者是连哄带骗外加奖品勾搭,在文字包装方面是绞尽脑汁,而有些广告点击量破万,真正带来的消费者却是极少,往往转化率却不尽人意,网络营销简直变成了营销人与消

  • 软文营销怎么写?如何提升自己的文案水平?

    一篇好的软文能为品牌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而且软文渗透力较强、商业味道淡、广告投入成本低,对于中小企业是性价比最高的推广方式。一篇优秀的软文是可以起到吸引新顾客、维护老顾客的目的的,而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传播范围广泛,速度惊人,极具网络生存性,只要不断电不断网,只要互联网在,它就是一个永恒的存

  • 先学会“说人话”,再谈软文营销如何精准引流

    优秀的软文可以使自身品牌打出自己的特色与文化,由于成本较低,对于中小企业是性价比最高的推广方式,所以软文营销一直都是网络营销中的重要一环。软文营销需要长期累积沉淀,那么,如何写出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明知道可能含有广告也愿意去看的软文呢?犹抱琵琶半遮面一篇好的软文一定是有可看性的,我们遇到那种标题中直接

  • “流量!流量!”全网营销怎么提升自身流量?

    网络营销可以给我们带来更精准的定位,得到更多的潜在客户和品牌转换率,那么在这个“流量为王”的年代,想要更快、更精准的提高自身流量,不得不依靠全网营销。对于全网营销,大家也都并不陌生,全网营销是指将产品规划、产品开发、网站建设、网店运营、品牌推广等集成于一体的新型营销模式,是提升网站流量非常重要的步骤

  • “百度系”营销,逐渐被营销人忽略的百科和知道

    在国内,百度是搜索引擎的巨头,因为使用率、普及率较高,百度系的相关产品也是目前网络营销推广首选的渠道之一。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在中国,百度PC端和移动端市场份额总量达73.5%,覆盖了中国97.5%的网民,拥有6亿用户,日均响应搜索60亿次。百度百科营销常上网的人都知道,百度百科是内容开放、自由的网

    标签:
    a5好推宝
    a5营销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