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国双创周开启,青春工场创始人唐凯林谈“双创大环境下的创业品牌孵化”

 2017-09-18 10: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5日,第三届全国双创活动周在全国各地正式开启,本届双创活动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其中泉州市丰泽区做为福建省分会场所在地,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青春工场创始人唐凯林做为此次双创周的特邀嘉宾,下午参与了主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如何打造众创生态圈”的双创 “高峰对话会”。

在围绕“创客”这一群体展开的“高峰对话会”上,在创新创业领域颇有影响力的杨石头、任立殿、唐凯林、杨学太、陈剑瑜5位大咖,分发表了主题演讲,每位嘉宾的分享内容都是诚意足、干货满,演讲之后五位嘉宾还进行了现场峰会对话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青春工场创始人唐凯林发表了主题为“双创大环境下的创业品牌孵化”的精彩演讲,他认为,为什么要做品牌,事关创业家的眼界和格局,当企业还很小的时候,创业家必须去想象自己会变得很大;企业做大之后,对自己的品牌形象,就要更加重视。

他还引用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说过的话——假如只有1美元来做Marketing,我就会花在PR上。

“做品牌的支点是什么?其实就是其实就是新型传播环境下的新思维!”唐凯林认为,在新思维下,套路与路径的关系,是方法论不等于方法,思维方式不等于具体实操。

在创业品牌传播领域实操多年,他总结出了以下的品牌传播路径——“那就是从知道、模糊认知、真正认知、情感发酵到品牌内涵,最终达到优化升级。”

关于品牌的知道阶段

知道阶段,其实就是你的耳朵听到了,或者你的眼睛看到了,有了“存在感”。

在知道阶段要干什么?

首先,要搞清楚定位问题,要弄明白你想让哪些人发现你,你的用户是怎样一群人;其次,要研究渠道细分;然后,要研究内容;最后,要有展现魅力的“圈粉”意识,有获取“种子用户”的动机,去制造“一见钟情”,有社群思维。

唐凯林用一句话解释了知道阶段的关键点——“你必须释放你的主张,大声喊出你的Slogan!”

他认为,所有“流量”的背后其实都是鲜活具体的人,所以要讲人话!要克服自己文艺青年的毛病,把自己从城里的Cindy、Lily、Linda、Marry,变成村里的二丫与丫蛋!要讲村里大叔都能听得懂的话!

关于品牌认知

这是一个“认知”时代,“认知”也是跟客户沟通时重复率最高的词之一。如果第一个阶段比较成功,受众“被撩到”,就会激发兴趣,过渡到打听阶段,打听的动作,就等同于主动搜索。搜索优化和搜索可见是这个阶段的基础工作!

唐凯林在演讲中强调,信息泛滥催生了选择性遗忘和选择性记忆,我们不能高估人的记忆力。因此他认为在模糊认知阶段的关键点有四:很高的辨识度、主张被需要的利益点、重复刺激、持续吸引。

如今总在讲消费升级,这其实就是一代代消费者的新旧更替。而开启新一代消费者——90后、00后的记忆钥匙是什么?

“是真正认知,这其实是一种多维度的了解。包括了解产品、了解价值、了解创业故事,甚至还有可能被动听过你的演讲。”唐凯林说道。

他认为,真正认知阶段的关键点一是要弄明白究竟想让人记住你什么,二是你有什么差异化的新价值提供,三是要用各种动作来呈现你的故事。

“真正的认知需要的是受众产生情感发酵,它是一种内心的理解。”唐凯林说。

关于品牌内涵

唐凯林说,关于品牌内涵,不再是一个空洞的名字,而是受众再见到你时,会情不自禁地胡思乱想;会按照你处心积虑的预设,产生“做自我”、“年轻人”、“与众不同”、“黑科技”等等品牌联想。

唐凯林提出:“在去中心化时代,好的内容即是最好的渠道。”

确实,纵观现今的品牌传播环境,从知道、模糊认知、真正认知、情感发酵到品牌内涵,再到最终的优化升级,其实最核心的,就是内容。想世界表达、和受众沟通,都需要自带传播性的内容。

当提及当前前赴后继的创业大潮时,唐凯林如此解答创业与否的问题——“如果一件事让你翻来覆去地想,不尝试一下就睡不着觉,那就去干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