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A5好推宝:新媒体运营该怎么做?营销这条路上从来就没有速成

 2017-09-18 17: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真正会做新媒体营销的,从来不是那些拥有几次10万+经验的人,而是一边拥有自己熟悉的行业,一边一出手就能知道这篇文章能否带来10万+的人,他们永远都对自己的领域有着非常敏锐的嗅觉,而这些功底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

 

新媒体运营到底该怎么做?该如何去了解行业?

一个A领域中能运筹帷幄的运营者不一定会在B领域中也驾轻就熟,所以新媒体运营最先需要做的事是:把你已有的新媒体运营经验结合行业、企业、某品牌本身做出最适合的调整。

你需要先了解负责的新媒体是什么?将面向哪些用户群体?已有的用户数是多少?每一篇文章、每一次活动有多少人看过、参与过?文章、活动的实际转化率有高?哪些文章、哪些活动获得的转化率最高或是最低?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这是做新媒体运营之前,你对该领域必须要做的了解,但说起来跟做起来又不一样,很多人觉得这很理所当然,或者随意看过一遍、以为自己就可以了然于胸了,但事实是,你获得的只是主观印象,为了让这些信息变得更直观、作用也更长久,不妨培养自己的数据意识,一旦你培养出研究这些数据的习惯,才真的可以时刻把握行业动态、用户习惯。

 

然后是内容。我们可以研究下各式各样的新媒体内容,你会发现,有的内容尽管很努力的去尝试各式各样的风格与排版,也在不断地去改变话题,仍旧处于一种互动力较差的局面;有的内容却可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时刻保持着用户互动的功能;还有的内容可以调动用户情绪,让用户读来很爽很开心很悲愤很愤怒;甚至有些内容用一些很是调侃、又随心所欲的方式,就能让用户时刻嗨翻天了……每一种状态背后都是不同的运营状态,如果有层级之分,那么我们刚才所述的案例就是层层往上、越做越好的方向。

所以总结一下,你需要联合不同行业的特色、做出适应的调整,需要用数据去记录你所必须了解的行业信息,需要经过“很努力的去尝试各式各样的风格与排版,也不断地去改变话题”,去研究哪些内容“可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保持用户互动”,然后在此基础上去摸索“哪些内容可以调动用户情绪”、“什么时候即使随心所欲仍能依凭自己对人性的了解越做越好”。

这自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出来的,偶尔几次10万+又能算什么。

需要新媒体运营、全网营销,请关注A5好推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