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车贷进入下半场 迷你贷深耕汽车金融信心十足

 2017-09-19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互联网金融接受全方位监管政策实行的第二年。从野蛮生长到行业合规,可谓是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监管浪潮突袭。网贷业务也逐渐由“开放自由”型转到“垂直细分”领域,朝着健康合规的方向发展。

互金车贷平台已完成初步布局

自2016年8月24日《暂行办法》以来,消费贷、车贷等作为“小额分散资产”的典型代表,成为各大网贷平台竞相争夺的焦点。目前,车贷业务已完成了初步布局,进入下半场的竞逐。各平台纷纷进入战略调整期,或深耕、或横向拓展汽车周边业务,所有车贷平台都希望能够在业务上可以攻破瓶颈,有所突破。

随着中国新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也急剧增加。互联网巨头开始火速布局汽车市场,除了车抵贷和融资租赁,车贷老字号平台——迷你贷还涉足了车商贷,即为二手车经销商提供库存融资贷款,盘活资金流动性,保障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开拓优质资产端成车贷“利器”

“得优质资产端者得天下”,在如今的互金市场,这句话形容当下车贷局势再恰当不过。优质的资产端是平台乃至整个行业的立足之本。在大限延期过后,行业的竞争焦点都会集中在重视提升优质的资产端。

迷你贷,专注做优质的二手车商贷业务,按照迷你贷的风控与审核标准,通常优先考虑平台长期合作的、信誉良好、经营状况、盈利甚好、资信可靠的二手车商合作。通过贷前的抵押物全方位鉴定评估,风控层层把控,确保资产质量。

目前,迷你贷车贷业务已经顺利开展,以深圳为折射点,覆盖深圳、长沙、苏州,昆明等在全国22个省建立了32个线下营业部,资产版图进一步扩大,累计成交额达57亿。前后获得新简道投资和招商证券直投基金的两轮风投,在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交易量长期居于全国前列。

互金车贷下半场,严控风险和品牌化是方向

过去,车贷是互联网金融中科技应用较为薄弱的领域。品牌化和科技赋能是构筑平台真正的竞争壁垒和资产端争夺的关键。目前,很多平台已经意识到要做大数据风控,依托多渠道数据信息对借款人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进行精确评估,以及根据其行为预测和管理后期风险。这是比较初级的。

车贷进入下半场,在产品上、服务上、品牌上都处在相当初级的发展阶段,平台之间是同质化竞争,被迫要靠价格战来生存。迷你贷,一直走在合规之路的前端,建立完整的风险监控体系,时刻掌握贷款车辆的历史和车商的经营状况,动态调整授信额度上限,以确保车商有充分的还款能力。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服务全年无休。在用户资金安全上,迷你贷已成功上线江西银行存管系统,充分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迷你贷负责人表示,在合规运营的基础上,加强产品创新,提高服务,降低获客成本,持续发力汽车金融领域,精选优质的二手车商资产端,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互金发展的下半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