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iOS11发布获“点赞”,搜狗翻译率先推出AR实景“菜单翻译”功能

 2017-09-20 12: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凌晨1点,苹果最新操作系统iOS11正式版开始陆续推送国内用户。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常规设计改动外,iOS11还引入了本地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框架,这不仅促进了APP和游戏的一大飞跃性进步,也解锁了更多创意应用玩法的可能性。最新进行重磅升级并创新推出“菜单翻译”功能的搜狗翻译APP就属其中之一,且于昨日第一时间在App Store上架。

(图:目前,升级版搜狗翻译APP已在App Store上架)

新增的“菜单翻译”功能是搜狗翻译APP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此外还新增了跨软件取词、每日推荐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搜狗翻译APP成为国内首个应用AR实景技术的前沿翻译应用,基于苹果iOS11中面向开发者的机器学习框架Core ML,并融合搜狗OCR图像识别技术,可为用户提供“中英文菜单,秒拍秒懂”的翻译体验。

当中国人或者外国人在跨境游中、在异国风味餐厅点菜时,如果遇到看不懂的中、英文菜单,只需在手机上打开搜狗翻译APP中的“菜单翻译”功能,使用手机摄像头扫描手中的菜单,系统将在识别菜单内容后,利用AR实景技术将中英文实体菜单与系统翻译的虚拟结果进行实时融合,让经过翻译的菜单内容直接呈现在手机屏幕上,从而创造出全新的体验,且支持放大查看,整个过程平均识别速度不到1秒。

(配图:“菜单翻译”功能翻译前后对比截图)

据了解,搜狗翻译APP中的“菜单翻译”功能,无论是菜单识别能力、识别速度、还是翻译准确性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而这离不开搜狗图像识别技术、搜狗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及AR实景技术的有力支撑。

其中,对于用户随意从任何角度拍摄的菜单,“菜单翻译”功能均可准确识别,并在原菜单的对应位置标识出相应的翻译结果。这项体验基于搜狗领先的OCR图像识别技术,可对角度、透视、畸形有更好的包容度,这也让翻译后的菜单版面更加自然直观。

此外,无论是中文菜单还是英文菜单,都能实现精准的中英互译,提供地道、准确的菜单翻译结果,帮助用户选对符合口味的菜品。“菜单翻译”功能高质量翻译结果的背后支持来源于搜狗机器翻译,以及搜狗搜索万亿级别的大数据语料库积累优势和人工智能技术基础。搜狗机器翻译运用最前沿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框架,能够通过理解上下文语境给出精准翻译结果。同时,挖掘和集成了超过10万的双语菜单数据,借助搜狗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并行训练平台,高效地利用这些语料进行模型训练,让中英文菜单翻译更加准确、地道。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跨境自由行、异国餐厅品味美食,亦或者是邀请外国友人来中品尝地道中国菜,新增“菜单翻译”功能的搜狗翻译APP都可为大家提供精准、快捷的翻译体验。此外,搜狗搜索还即将就此功能同步上线专门的“搜狗菜单翻译”APP,对“菜单翻译”功能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单独下载菜单翻译APP进行体验。对于无法更新iOS11的果粉们也不用着急,搜狗菜单翻译功能可兼容更多系统版本,iOS9及以上版本均可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菜单翻译APP还会集成智能离线包,即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能为用户提供便利的菜单翻译服务。

一直以来,搜狗搜索以“自然交互+知识计算”作为长期核心战略,不断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多种场景。此次推出的创新菜单翻译功能是继搜狗英文搜索、搜狗翻译APP后,搜狗搜索在中英文语言世界之间建立的另外一座沟通桥梁,帮助用户打破语言障碍,更好的获取想要的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狗翻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