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行存管助爱钱帮业务规范发展

 2017-09-20 16: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银行存管被明确为网贷合规的重要衡量标准以来,各网贷平台纷纷选择上线资金存管系统,加快存管合规进程。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已有472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但是由于网贷行业正处于业务转型调整期、一些平台的项目逾期、风险控制出现漏洞、加上平台自身经营不善等原因,网贷平台的合规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依然会存在有上线了银行存管的企业被淘汰出局。

银行存管是什么时候引起行业高度的关注呢?早在2015年7月18日,央行、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银行资金实现存管的方案;随后的2015年12月28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规范发展的角度明确提出网贷平台必须“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2016年8月银监会日前向各家银行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 (征求意见稿)》,指出“存管银行应对客户资金履行监督责任,不应外包或由合作机构承担,不得委托网贷机构和第三方机构代开出借人和借款人交易结算资金账户。”

银行存管作为网贷平台合法合规的关键一环,其重要性不容小觑。上线银行存管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平台在运营管理、风险控制、资产开发、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同步提升,尤其是对优质资产端的挖掘与储备,才能体现出平台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对此,成立于2013年的爱钱帮,独具商业前瞻性眼光,其用户信息和资金银行存管系统于2015年7月28日正式运行,开创了业内首家实行“银行存管+余额理财”模式的网贷平台。

银行存管模式包括三种模式,分别是银行直连模式、直接存管模式、联合存管模式。爱钱帮选择的是直接存管模式(非联合存管),银行会为投融资双方开设独立的个人账户,会对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进行监管,实现了平台与资金的有效隔离,杜绝资金池现象的发生。这种模式,操作灵活,具备银行快捷支付、银行网银、支付宝、ATM机、手机银行转账等多种充值方式,充值、提现、银行之间转账资金等都可以实时到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