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六大类软文营销必备内容合集 第五点不做好活动等于白

 2017-09-22 16: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做总结的时候,忍不住向boss吐了个槽,能不能让销售部多接待点儿大客户呢?我们文案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了解一个公司,结果只是一两篇稿的订单,很憋屈呀,而且看着那不健全的宣传,强迫症表示很难受好么!

本以为boss会横眉怒指销售部,结果却直指文案,用boss的话说:约稿不增多,文案不尽责。客户都是大客户,之所以订单数量差异大,是因为部分客户还没有全面认识软文营销。他们认为软文营销就是写一篇文章,发布到各个网站,其实这样儿顶多算个软广告。

这样的认为,并不是只存在于一个两个客户身上,对软文营销了解不深是现在整个软文营销市场的痛点,大多数人没有了解软文营销的真谛,在做软文宣传时,没有策划,没有重点,没有先后,稿件发了一批又一批,不是内容重复,就是杂乱无章,效果大打折扣。因此,没有规划的软文营销都是拿着预算耍流氓。

真正的软文营销要有全方位的规划:宣传内容、稿件划分、宣传顺序、发布途径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内容方面,首先要保证所有文章合起来能将所有信息表达完整。顺序上,要使宣传有起有伏,能带动观众的兴趣。而发稿途径上,一定要考虑行业关联、阅读量、专业性、针对性等多方面因素。

任何一家有底蕴的公司都不可能靠一两千字介绍清楚,根据U传播平台多年软文营销经验,做软文营销必须先理清想要宣传的信息,然后将宣传信息分割、规划,再按当下需求适时推广,这样才能使软文营销效果翻倍。

那么常见的宣传内容有哪些呢?

一、品牌推广,塑造形象:

品牌,是软文营销的首要宣传内容,其重要性不多说,连品牌影响力都不打开,还想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推广品牌,主要可以从企业文化,企业故事,企业历程,代表人物,系列产品等多方面入手,尤其是企业文化、理念,看着很虚无缥缈,但是能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比如香奈儿的一句“我无法理解一个女人怎么可以毫不修饰就走出家门,哪怕出于礼貌也该打扮一下。而且,你永远也猜不到,也许那天就是她与真命天子约会的一天。而为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总是越美丽越好。”让无数女生习惯了化妆,只是为了让自己更美好。

二、产品详解,加深印象:

产品的宣传是最直观的宣传,每当企业有新品发布的时候,也是宣传部最忙碌的时候。可以说产品的宣传是否优秀,直接关系着这批产品的存亡。多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产品,远比一篇文章总结有吸引力得多。

三、用户反馈,引发共鸣:

跟风,是当下比较普遍的社会现象,不少人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会被口碑、反馈、热度等因素影响。所以偶尔出示几篇用户使用体验、攻略,会比自吹自擂有用得多。而且网络最大的特点便是包罗万象,一个人唱独角戏不如多人表演精彩。

四、行业普及,留下身影:

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容易博得好感,越来越多的人遇到问题习惯从网上寻找答案,在一众广告中切切实实的建议会让人印象深刻。试想,当你准备去登山却不知道要带上什么装备的时候,看到一篇科普登山的文章,里面从背包到服装,从手电到创可贴,一一列举出来,甚至还有不少登山小诀窍,你会不会对此文产生好感呢?即便是文中安利一二品牌,你肯定也不会过于排斥。就像知乎上不少大神的回答,即使知道有广告的成分,但是作者的回答确实让人受用呀,广告什么的,姑且接受了吧。

五、事件报道,层层递进:

新产品发布、公司周年庆、行业展览、重大合作......只要是大事件,必定离不开宣传,有的人将事情说明一下,就算宣传了,有的人为了宣传汲汲营取层层渗透,其效果自然不言而喻。想要将一个事件报道清楚,且起到宣传作用,需要分三个步骤:

1、隐喻铺垫:在事件还没开始之前,便说些似是而非的话,或者做点让人觉得有苗头的事,为事件的展开做好铺垫,吸引人气博得关注,如电视电影开播之前的各种绯闻、花絮、预告等,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2、事件引爆:事件开始前的铺垫过程是一个蓄力过程,就像吹气球,事件发生时的宣传则需要一个引爆过程,软文营销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充当两个角色,一个是引爆,就像发令员的手枪,一个是现场报道,就像为比赛解说的解说员。一个事件若是只有造势过程,没有引爆,不仅不会起到很大的宣传效果,反而容易带来负面形象。

3、持续跟踪:如果举办一场活动只能促进当天的消费无疑是失败的,举办一场活动需要花费巨大精力,同时需要带来持续的热度。活动结束,热度减退怎么办?加温!我们在追一部剧的时候,往往电视剧结束了,但与电视剧、演员相关的话题持续不断,今天一个访谈,明天一个分析,生生将电视剧的过去时变成了现在进行时。

六、热点借势,不匿踪迹:

有人会说,我们公司最近没有活动,所以没什么好宣传的。难道杜蕾斯每天都有促销吗?没有的。但是无论是节日还是热点事件,总能看见杜蕾斯的身影,借势宣传这件事,杜蕾斯是所以企业值得学习的榜样。由于杜蕾斯常常伴随热点事件出现在我们面前,所以一提到计生用品杜蕾斯就在脑海不自觉浮现出来。

品牌影响力与品牌信誉息息相关,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是一篇文章,一个视频能做到的。平时不宣传,临时抱佛脚,也要看手是否长到能抱住佛脚不是!

文本来源:U传播

()

公众号:软文营销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