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CDN >  正文

华云获颁CDN牌照,公司实力再获认可

 2017-09-22 16: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2日,工信部正式发放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自此,内容分发网络(CDN)作为一项独立增值电信业务,纳入了工信部监管范畴,我国CDN产业发展进入牌照时代。

目前,CDN已成互联网应用战略基础平台,9月15日,华云集团正式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据了解,华云成为是继网宿科技、阿里云、腾讯云、蓝汛等公司后,又一个CDN持牌企业新成员,公司实力再获认可。

申请CDN牌照需要通过接入系统、信安系统及备案管理系统三项测试;同时,对于CDN节点跨省部署的须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CDN节点仅在省内(申请者注册地所在省)部署的向该省通信管理局申请。而目前华云拥有发牌厂商中除了三家全国牌照以外最多的节点,其业务及覆盖范围包含全国绝大部分省市。

CDN作为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够保障互联网上数据资源在转发、传输、链路抖动等情况下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的连贯性。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是否拥有牌照将会成为未来用户选择CDN服务商的重要考虑因素。未来随着监管手段不断完善,新进入者将面临更高的市场准入门槛,大企业在既有发展规模基础上,有望更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CDN网络可以帮助用户在就近获取互联网内容,解决互联网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互联网服务的响应速度,CDN网络已经成为承载音频、视频、直播、VR、在线教育、电商等多种互联网服务的基础支持平台。

目前,我国CDN产业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据统计,2015 年,中国 CDN 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 9.77亿美元,同比增长 42.7%。目前CDN市场格局上来看,呈现出参与主体复杂,市场相对集中的特点。华云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域“全云能力”领导者,此番之后更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业务加速服务。

华云CDN采用是先进的“第三代CDN架构”,突破了第二代CDN架构的弊端和局限,在第二代CDN的设备组、集中节点、全网测量、减少人工干预等多个层面进行了突破,属于新型的CDN架构。第三代架构有极高的技术门槛,应用了大数据计算的技术,有效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是对CDN的整体架构和服务的全面革命。

经过多年沉淀,华云目前运营着全球逾超过20个云数据中心,网络覆盖电信、联通以及华云数据自有BGP网络,远超出云主机五星级别标准5个数据中心的要求。华云同时也是除三大运营商外拥有IPV4地址段最多的、拥有全业务IDC ISP牌照的云计算公司。

对于华云来说,不管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其最终目的都是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享受贴心云服务并不是大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专属。

华云集团简介:

华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云集团”)成立于2010年,秉承着“自主、安全、可控”的理念,面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稳定可靠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与服务,着力推进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发展。集团公司遍布于北京、上海、无锡、深圳、香港、厦门、杭州、南京、临沂等地,运营着全球逾20个云数据中心,网络覆盖电信、联通以及华云自有BGP网络。

近年来,华云集团作为中国“全云能力”领导者,已完成四轮融资,吸引了海通证券、京道基金、万向集团、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国联证券、五道口基金、红豆集团、远东控股、杉杉创投等多家基金与上市公司的投资,并与国际知名IT厂商及数百家区域和行业服务伙伴达成合作,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成功打造了华云的云生态圈。

当前,华云集团以驱动用户业务为目标,深入研究行业特性,充分满足企业上云过程中对安全、可靠、稳定、连续、高效的要求。华云集团已经在医疗、教育、交通、金融、政企、园区等十余个行业打造了典型案例。华云集团打造的无锡地铁轨道交通云、中国声谷园区云、苏州大学北风网智慧教育云、中国电建企业云、中煤集团能源云等大型私有云和行业云项目在业内获得了普遍认可,甚至被评为标杆项目。2017年,华云集团与国际权威IT咨询分析机构Gartner共同推出了中国首个企业级私有云部署指南,将推动更多企业快速上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