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旅游企业如何接通粉丝经济?他们用鱼塘软件

 2017-09-28 11: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旅游市场进入“散客时代”,旅游企业客户流失严重。低价成为不少旅游企业获客杀手锏,恶性竞争愈演愈烈。

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旅游企业利用携程、艺龙、途牛等平台获客,有限的客户资源越摊越薄。企业需花更多钱做推广,但获得的客资却更少。

更重要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盛行粉丝经济,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分得更多流量,成为获取客资的重要渠道。旅游企业如何经营好“粉丝经济”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

部分企业不断探索,打造了“公众号+鱼塘软件”的新型客服、营销体系,迅速打开粉丝经济通道。这种体系的核心思路是:借助鱼塘软件的多个功能,建立以微信公众号为主的客服平台,打造公众号内的服务、推广、营销闭环。

鱼塘软件是什么?它是一款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企业客服工具,集广告统计分析、客户沟通、客户管理、客户多次挖掘以及口碑营销等功能于一身。

具体操作及功能实现如下:

1.1 免费吸粉:线下门店主动邀请顾客关注企业公众号

旅游企业的线下门店会遇上很多主动打电话或面对面咨询的顾客,客服要主动邀请顾客关注企业公众号。

通过鱼塘软件,企业公众号可以直接给顾客推送旅行的图片、视频,让顾客有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而且鱼塘软件,能为每位客服生成专属的企业公众号二维码,客服每个月吸引的粉丝数量在鱼塘软件后台都有统计,方便算绩效。

1.2 免费吸粉:导游协助吸粉,查漏补缺

前期由旅游企业客服主动吸粉,但仍有部分顾客出于不信任、不需要等原因没有关注企业公众号,这就需要后期导游的协助吸粉。

导游要求游客们关注企业公众号是顺理成章的,比如游客关注公众号,可直接获取路线图、注意事项等图文、视频资料,避免导游刚说完注意事项,游客转身就忘记的现象。

通过鱼塘软件,旅游企业也能为导游提供专属的企业公众号二维码,企业在鱼塘后台可看到导游的吸粉数,导游在手机端也能看到自己的吸粉数。方便计算酬金。

1.3 免费吸粉:海报分享

通过鱼塘软件,将旅游活动海报设置于公众号的“我要推广”栏目中,当粉丝点击,即能生成带个人二维码的海报,粉丝分享海报后,鱼塘软件能统计每张个人海报的吸粉数。

配套吸粉奖励措施,效果或更佳。

1.4 免费吸粉:投票、集赞

通过鱼塘软件的互动平台,展示客户精彩的旅游图片、图文,并为此举办投票、集赞活动,这种吸粉、拓客途径效果非常好。

客户把互动平台上的图片、图文分享到朋友圈,号召好友帮助投票、点赞及继续分享;

当“好友”在观看图片、图文时,企业在“点击咨询”中可以直接与任何“好友”开展对话,客户群体被无限扩大。

2.1 高质量客服:粉丝被智能分配给专属客服

现有公众号上,粉丝关注后,企业只能看到粉丝数量的增加,具体不知道哪位是新粉丝,所以不能主动与其沟通。

通过鱼塘软件,只要粉丝关注了公众号,该粉丝就会被自动分配和推送给客服,

客服第一时间知道“有客上门”,可以主动与新粉丝展开互动。

第一次分配到的客服,将成为粉丝的专属客服,有利于相互了解及增加信任度。

2.2 高质量客服:多元化的会话形式,让粉丝体验更佳

鱼塘软件功能丰富,但会话界面如QQ,非常简洁,客服操作零门槛。

通过鱼塘软件,客服无需让粉丝加个人微信,除了可发文字、语音,还可以直接给粉丝发送旅游的路线、交通工具、住宿、景点等的图片、图文、视频,让粉丝提前体验到旅游环节中的每个真实场景,远比电话或海报介绍效果好。

2.3 高质量客服:更快速的回复,给粉丝留下好印象

粉丝越来越多,咨询的问题又总是大同小异,客服如何快速回复?

通过鱼塘软件,利用其知识库导入各种类型的问题及答案,如旅游产品介绍、优惠套餐、报名须知、出行路程及时间详细安排等文本内容。

当粉丝咨询的问题,在知识库有相关答案时,客服可即时打开知识库,一键点击给粉丝发送答案。比传统客服机械式地复制、黏贴操作,更有效率,准确性更高。

3.1 粉丝画像、精准营销:智能抓取粉丝来源及粉丝轨迹

对于一位新粉丝或访客(未关注公众号),如何判断其兴趣爱好,以便客服能使用合适的话术与其沟通?

通过鱼塘软件,能抓取到粉丝是从那个公众号,看了那个视频、图文等内容后,进而关注了企业公众号的,这可分析出该粉丝的兴趣爱好。

如粉丝看了“云南七天游”的图文,那么企业可判断为国内游、消费能力强、个人可支配时间多、优质客户等。

还能记录粉丝的对话次数及来访轨迹,企业由此可以判断粉丝的兴趣度、消费欲望。

3.2 粉丝画像、精准营销:为粉丝打上多维度标签,需求可视化

粉丝关注公众号后,客服与其第一次沟通就能形成交易的毕竟比较少。多数粉丝会进行数次咨询或持续了解,在此阶段企业如何提升转化?

客户与粉丝沟通过程中,随着了解的加深,可以不断地给粉丝打上多个标签,让粉丝的真实需求可视化。

如某粉丝第一次聊天时,只透露了有出国游的想法,客服只能留下一个标签“出国游”。

随后多次沟通后,让标签丰富起来:欧洲游、半个月旅程、暑假出行、老师、A类优质客户……

3.3 粉丝画像、精准营销:为不同标签的粉丝分组,推送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内容

在“养粉”阶段,很多公众号满怀激情给粉丝推送了很多旅游产品和内容,不过,掉粉情况很严重,为什么?

原因很简答,公众号推送的不是他想关注的。如某粉丝想欧洲游,但公众号每次看到的产品和内容都是国内游、新马泰游、日本游、韩国游等,根本不是他想要的,所以会取关。

通过鱼塘软件,给不同标签的粉丝分组,如标记欧洲游、国内游、新马泰游、日本游、韩国游等的,全都分为不同组群,根据每个组群的个性化需求,推送定制化的产品和内容。这样,粉丝会持续关注,粉丝的变现也会大幅增加。

4.1 全程贴心服务:出行前,通过模板消息群发各种提醒内容

优质服务从出行前就开始,如给顾客预告天气,提醒准备什么样的衣服;告知具体的出行时间、出行路线、交通工具;告知出游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以免发生危险或不必要的麻烦等。

这些提醒消息用电话或群发短信的方式都无法做到有效的触达。

通过鱼塘软件,企业公众号每日可群发多条模板消息(如右图),并能显示在微信消息列表中。

模板消息也可链接微信文章、图文、视频等,适合推送详细的游客提醒内容。

4.2 全程贴心服务:快速把旅行中的照片制作成图文,供游客分享

旅游企业每天把游客的照片制作成微信图文,供游客作分享。

一方面给顾客带来良好的体验,另一方面又能获得更多的免费推广渠道。

注:涉及肖像权问题,企业应和顾客提前协商好。

4.3 全程贴心服务:游客迷路,能快速找到

近年来,中老年人已经成为旅行的主力军,不过,其走丢迷路的概率有所提升,因紧张或对地理位置表述不清等原因,寻找起来比较麻烦。

现有微信公众号可以接收地理位置推送,但收到的只是一个网址,十分不便。

通过鱼塘软件,导游的手机端就能接收到迷路游客发来的位置地图,然后根据导航可快速找到该游客。

注:旅游企业应在出行前提醒,游客在迷路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位置推送功能以便获得帮助。

4.4 全程贴心服务:旅程结束后询问游客是否安全到家及发送照片

结束旅程的第二天,可群发模板消息,请安全到家的游客回复消息。让游客感受到旅游企业服务的细致,不是人走茶凉,而是从始至终都值得信赖。

群发模板消息,提示游客需要旅行照片的回复消息,让游客收获意外之喜,提升对旅游企业的认可度。

5、客户终生价值观:自动推荐新产品,邀请二次消费

旅游企业应建立“客户终生价值观”!老客户都是宝贵的可多次挖掘的资源。如何挖掘?一个个打电话吗?效果显然不好。

通过鱼塘软件,当游客完成第一次消费后,企业即可利用“预约邀请”为其设置好提醒消息的内容、时间,当时间一到,该消息就会自动推送给顾客。

例如:某客户在6月去旅游了,旅游企业在6月份即能通过鱼塘软件设置提醒其国庆节期间再次旅行,提醒消息会在9月份自动发送给该客户。不会遗漏、积压每一个有潜力的老客户。

6.1 保护客户资源:粉丝信息掌握在企业手里,任何客服离职均无影响

客服普遍用个人微信与顾客沟通,即顾客信息都掌握在客服手中,当客服离职就会带走这些客户资源,导致企业损失严重,怎么解决?

通过鱼塘软件,企业公众号具备个人微信号的沟通功能,所以员工无需再使用个人号和顾客沟通,企业所有客服统一使用鱼塘软件。

当粉丝关注企业公众号后,鱼塘软件就会自动保存客户信息(即企业首先掌握),然后才会把新粉丝分配给客服。

普通客服无权删除粉丝信息。

6.2 保护客户资源:粉丝的历史沟通记录会长期保存

客服离职后,她服务的顾客就会成为黑洞?新客服对这些顾客又要重新去新沟通了解?

通过鱼塘软件,客户的沟通记录都会在鱼塘软件后台长期保存,新客服无需对顾客重新沟通,无缝对接。

普通客服无权删减顾客的历史沟通记录,所以无论是离职或欲恶意破坏都没有影响。

7.1 管理客服团队:科学评估客服服务质量

客服每天都说忙,到底有多忙?忙的效果如何?管理者如何做到心里有数?

通过鱼塘软件,客服每天的工作时长、接待多少客户、主动开拓多少新客户、与客户交流的质量等都有详细的统计数据。

客服主管能快速看到昨天、7天、14天、30天等时间段客服工作统计数据,并能导出到Excel表格里。

7.2 管理客服团队:话术指导,协助攻关重点客户

新来客服沟通技巧怎样?重点客户进展慢,如何协助客服攻坚?

通过鱼塘软件,客服主管能监控或翻看新客服所有的对话记录,方便进行指导。

当客服与重点客户沟通出现障碍时,可以把该客户直接转接给主管去沟通。

客服主管浏览历史对话记录后,即可与重点客户进行对话。

8、广告效果分析:使旅游企业广告效果可视化

报纸、杂志、网站、视频、框架广告等,哪个渠道效果好?哪个渠道更适合你?

通过鱼塘软件,生成多个不同的二维码,放置于不同渠道的广告上;

当粉丝扫不同渠道广告上的二维码,关注企业公众号时,鱼塘软件后台会自动统计每个渠道的吸粉数;

企业根据吸粉数,判断广告投放效果,从而科学调整广告投放策略。

9、已经有7000多家企业在使用鱼塘软件

深圳市新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广州民族行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

云南协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

10、关注“鱼塘软件”公众号,立即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