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防中年危机超级指南 从30岁开始谋划35岁吧(一)

 2017-10-09 13: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来一位朋友在其朋友圈里感叹,还有5年就要面临35岁这个人生分界线了。

是的!

35岁,当你去招聘网站查看招聘信息时,许多岗位的年龄范围就把你直接Pass掉了;

35岁,你将成为像华为这样的大公司首先被清理的目标;

35岁,其实你的完整人生刚刚开始,有爱妻有爱子,但同样也背负了重重的责任;

35岁,你不得不被划入所有描写中年危机文章中的年龄范围,即使你不用保湿杯,更没有泡枸杞;

......

作为早已跨过这一段位,并未上升到更高阶层的坤鹏论,趁假期这几天就来聊聊35岁以后的一些感悟,人们说成功的故事不可复制,因为它们往往是成功者的谎言,所以失败的经历更值得深思,因为没有人给失败代言。

一、改变你看待问题的习惯,改变世界先从改变自己开始!

人,天生爱抱怨。

因为:

不管一个人长得丑还是美,能力强还是弱,在这个世界上他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人以自我为中心,这是天性。

人,还是一个出了问题就爱推脱自己责任的生物,不管他有多么伟大,他总会下意识为自己开脱找借口,最喜欢找客观原因,而不愿从主观剖析。

所以,上面两大天性造成了人们爱抱怨的特点,如果冠以好听的形容词叫:忧国忧民!

所以,世界上少之又少的成功人士首先就是大概率地克服和摆脱了爱抱怨的天性。

他们往往具备另一种少见的品德,也就是自知自省,就像孔子说的,一日三省吾身。

当然,作为超过20岁的成年人来说,让他一时就养成自知自省真的挺难,坤鹏论认为,最起码的是要少些抱怨。

坤鹏论观察发现,自己同学中成就越高,抱怨越少,对社会说怪话的越少,凡是那些动不动在群里和朋友圈里无病呻吟,孤芳自赏,天下唯我品德最高尚,天天谁也瞧不上,经常指点江山,批评社会批评政府的同学,基本发展都不太顺心。

其实,人类伟大吗?

伟大!

他是地球上最智慧的生物,创造了一代又一代的文明。

但,人类也很渺小!

在自然面前,在规律周期面前,他总扮演着那个“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的角色。

在人类历史上,即使最牛逼的伟人,最终也无法改天换地,更无法斗得过规律与周期。

所以,人们无奈地得出结论,历史是周而复始的,经济是周而复始的!

认清了这个大本质,你就会发现还有什么值得抱怨?

就像坤鹏论一直说的,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经济大周期的后半段——最艰难的衰退期,从历史上看,每个经济大周期都要延续16~18年。从2007年开始,到迎来下一个大周期的复苏期,起码还有6~8年。

就像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你能改变吗?

全世界最聪明的人都想改变经济大周期,结果呢?

这个周期还是稳稳地按照固有轨迹运转着,丝毫没有因为人类的不懈努力而改变。

我们正在处于最严寒的经济冬季,很多问题根本不是社会和政府想出现的,所以你抱怨错了对象!

再有就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当你抱怨经济不好,工资不涨,工作劳苦时,有没有想过换一个面来考虑当下的问题?

大家总觉得“危机危机,有危险也意味着机会”是鸡汤,但是怎么解释确实不断有人找到了新的商机,获得了财富的飞跃?

我们确实正在亲历一个最坏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坏,咱们不必说,这几年,包括未来六到八年,我们都将在寒冷中渡过,甚至未来的几年会更冷。

好呢?

坤鹏论给你列举一下:

1.你亲自见证了一个经济大周期叠加产业大革命,这种能够让未来想想都激动不已的时代;

2.你亲自见证了一次以互联网为先锋的人工智能大革命;

3.你亲自见证了什么叫一夜暴富以及什么叫一夜倾家荡产;

4.你亲自见证了在产业大革命时期,被固化的阶层变得异常不稳定,无数草根借助新技术跻身社会上层;

5.你亲自见证了以国家为单位去抗衡大周期的经济变革,各种经济理论与尝试层出不穷;

6.你亲自见证了在经济危机之下,越来越少的人相信勤劳致富,对劳动带来的财富线性增长索然乏味,对资本带来的财富指数增长兴趣盎然,金融像吃了春药般不健康地兴奋和乱相。

一场场保卫存量财富的大戏不分阶层地上演,经济脱实向虚就是存量财富的再分配,而不是增量财富的再创造。

从专供屌丝的P2P到专骗屌丝的担保理财、数字货币、传销以及各类旁氏骗局,到专供中产的中产的房地产投资,再到针对富豪的美元、海外保险和全球资产配置.......

如果你在这个时代,不抱怨而是去尝试看清这些问题背后的本质,不忧心忡忡、无故盲从,保持内心的安宁与清明,那么你就站在了人群中最高的位置,比别人更容易触摸到成功与财富!

当你不再抱怨经济不好,生意不好做时,你会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到如何做才能突破逆境;

当你不再抱怨社会不公平,天生我才无人用时,你会从自身来分析为什么同样的别人为什么能成,你却不成;

当你不再抱怨公司,这不行那不行时,你就知道了世界上没有100%完美的公司,这不行那不行和你有半毛钱关系,你在公司工作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是为了老板,还是为了自己,坤鹏论认为,除了老板的老婆和他的情人,公司其他人其实都是为了自己,为工资为成长;

当你不再抱怨,怨天尤人时,你会发现你的朋友越来越多,你每天见到的微笑越来越多,你看到的美好越来越多,绝对有那种心情老好,浑身都是正能量的感觉!

二、如果有条件有机会,就去自己创个业或是参加创业团队

如果你已经35岁以上,并且上有老下有小,坤鹏论建议你做创业决定前一定要慎重,因为创业成功率只有1%还不到,而我们这个建议的最重要目的不是创业成功,而是品尝创业的艰辛与煎熬,承受创业失败的无限痛苦。

坤鹏论创过业,失败了,但回想起来,和所付出的时间、金钱相比,所收获的绝对比在一家稳定的公司上班大得多。

首先,你面对各种问题的解决经验要多得多,因为在创业过程中每时每刻都在亲自面对和解决问题,没有上级的指点,没有公司级的支持与容忍,没有同事的帮助。

坤鹏论常说,一个人的能力高低,其实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弱,创业就像能力超强特训班,快速强化你的能力。

其次,你练就了手高眼不低,上得厅堂讲战略,下得厨房干实际活。

这个阶段,你可能从清洁工到设计师,到产品,到技术,到会计,所有职位都会练一遍,正是这样全面的职业涉猎,也让你考虑问题可以从更全面的角度想解决办法。

还有,你的情商会迅速提升,因为你不仅要对外面对投资人,和他们“高谈阔论”,还要不得不接触政府,和官员工“花言巧语”,对内,为了保证兄弟们不离不弃,你还得像政委一样,天天在公司里面各种思想工作。

当然,最重要的收获就是,你的心脏变得更加坚强,承压能力杠杠往上升级,再大的风雨你都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

如果,你最终懂得了创业的真谛是坚持!

那么,你的创业历练终成正果了!

当然,如果你没有条件创业,那么就找一家成长中的创业公司,伴随其成长。

选择的条件只有一个,看创始人!

这不仅仅因为创业成功的关键在创始人,而且好的创始人会教会你很多东西,并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这样的创始人有幸一起打拼过,未来你如果想创业,他会大概率成为你的投资人,或者是FA。

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当然,成长型的创业公司还可以让你亲眼目睹一家公司如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同时创业型公司也意味着机会更多,只要你努力,你不仅能接触到更多岗位的工作,还可以更快出类拔萃。

创业公司对于你和公司来说,其实都是相互作用的,它因为你的付出而成长,你因为它的成长而成长。

再就是,你的忠诚度会为你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回报。

企业用人,特别是民营企业用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忠诚度。

在跳槽率、流失率在众多企业居高不下的现在,忠诚是一种非常难能可贵的职业精神。

未完待续......

来源:坤鹏论 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