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好营销不是让用户喜欢?那该注意什么细节?

 2017-10-11 09: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好营销?让用户喜欢的促销活动,让用户心旷神怡的广告画面?

筹划一次营销,除了追求更好的营销质量之外,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效率”。

比如电影,很多高知分子都在讲说的好片子,常常并不卖座的、甚至会处于票房惨淡的境地,与此相对的另一面,也仍有不少被用户谩骂的“低质”电影却占据最高票房。

电影还可能会为了抒发某种情怀、追求某种精神境界,不去迎合“票房”,但营销不同,企业做项目、推产品最根基的中心环节就是“盈利”,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做营销最该求的就是效率,某次活动、某次营销策划带来的成单量、销售额!或是某篇文章带来的点击量。

比如,你写了一篇很好的文案,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内蕴真知灼见,但把它推送到10万的用户群体中去后,它却只回馈给你区区1万的点击量,而另一篇短小趣文,却为你带来了20万的点击量,请问穿插在这其中的产品哪个营销效果更好?显而易见是后者,虽然前者的质量看起来更胜一筹,但后者的曝光率足足比前者高了20倍啊!

不是不重营销质量 而是效率更重要

有些人做营销推活动,很喜欢搞得很大牌,可能会有人能把成本1万的活动打造成10万活动的视觉效果,这是很强的一种营销能力,如果你有,你很棒,但是,这是为营销锦上添花的才干,却不是营销的根本目的,营销的根本目的是带来好的销售额,是你在策划活动时计算的投入产出比、以及营销之后真正的投入与收效对比。

投入一万赚取了5000与投入10万赚取了一万之间,哪个更划算?前者才是我们追求的“效率”。

什么是效率?A5营销,企业身边的产品营销顾问认为:策划一次营销活动,用户喜欢自然很好,但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这场营销活动能够影响用户的购买力。你可能不喜欢脑白金的广告、看不上“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问我怎么治,马上用亮甲”的文案,但你去看望长辈时还是会备上脑白金,得了灰指甲之后还是会想到“亮甲”……这就是说,一次好看的营销可能让用户喜欢你、记得你,但一次成功的营销却是让用户购买了你的产品、加入了你的招商项目……

被很多营销人遗忘的营销渠道:产品自带的推广能力

有一个成本低、效率高、又有助于品牌塑造的推广渠道,就是产品本身。好的产品口口相传是其一,有朋友用了好用,把产品推荐给你,绝对要比什么官方推荐、明星效应的有力得多。

除此之外,产品还有一个二次曝光的机会。比如江小白之火,江小白的包装上写着各种扎心感悟,第一批用户在引用江小白酒之后,因为看到各种扎心感悟可能会选择在朋友圈晒图;比如高富帅可乐,除了高富帅,还有白富美、小萝莉、纯爷们、文艺青年……这些在产品包装上下了一番功夫的方式,就是让产品得到二次曝光的最佳机会。

所以,A5营销,企业身边的产品营销顾问认为:产品除了质量之外,还有一个经常被人们所遗忘的渠道,就是在包装等设计上添加一个可以刺激用户二次曝光的内容。

互联网时代营销渠道很多 每一个的呈现方式也都不一样

互联网时代,营销渠道变得愈加丰富,很多人奢望“一劳永逸”,写了一篇产品功能稿,当做宝贝展示内容,又放到十几家平台上充当推广稿。

有用么?有点展示作用。作用又有多大呢?从投入产出比上计算,作用微乎其微。

营销渠道很多,每个渠道也都有每个渠道的特色,如果选在路边搭广告牌,可能只要承担品牌曝光的作用,如果要发个公众号广告,就需要有趣又有料地传达更多信息,假如想开一次直通车、发一条广点通、做一次百度推广,那又需要各种不同的展示方式。

总之,每个渠道的特点不同,你必须明白用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内容,在什么样的渠道里可以获得怎样的效果。

加入A5创业项目 玩转高效率营销推广

什么叫高效率营销推广?你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不是零成本,也不是花小钱做大事,是“不怕花钱就怕花不对钱”。一分价钱一分货不仅适用于产品,同样适用于营销,好的营销除了要有创意还需要“成本”做后盾,即使零成本玩转了一次营销,也是可遇而不可求,企业不应该把主要的营销精力寄托在那些“赶巧”的策划上。

文/A5安然

然后是投资回报率。花1万卖出10万的货,其他成本是11万,那你净亏2万;其他成本如果是9万,那就持平;其他成本如果是3万,你就净赚6万。所以在策划营销之前,你需要有个“投入产出比”的意识。

最后是熟知每个渠道的特点。你在今日头条发的文章,可能需要首先测试标题,测试几番之后选择点击率最高的一类大肆投放;但如果换到知乎,阅读量可能寥寥无几。所以,熟知每个营销渠道,在不同平台上投放更适合的营销方式,也是“高效率”的一种。

怎样才能完成以上三种条件下的高效率营销推广?不断试错,设计出千万种营销方案、选上上百种推广渠道,一个一个去研究这些推广渠道的特点,十年后,你就是营销一哥!或者,加入A5创业项目频道,把营销成本放在专业的推广团队手中,为你的项目招募靠谱代理商,把你的产品推向精准用户市场,为你的品牌冠上知名度……

想了解更多?*A5创业项目频道:,您也可以添加微信A5梦江(微信号:8335768),咨询更多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全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