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途家网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 短租市场竞争加剧

 2017-10-11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11日消息,昨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融资3亿美元,此轮投资由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Capital资本、高街资本跟投。

据悉,这次融资是继2015年8月完成D轮及D+轮融资后,资本市场对途家的再次加码。罗军表示,此次线上平台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过15亿美元。

罗军在内部信中透露,此次的融资,一方面会用于“用户体验相关产品的优化,助力于非标住宿的标准化提升(布草、清洁、智能物联)”,另一方面会致力于“国内优质房源市场的推进和海外市场的发力。”

途家上线于2011年12月1日,目前已覆盖国内345个目的地,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65万套。流量方面,除本身的途家网以外,整合了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和蚂蚁短租四个国内主流民宿预订平台。

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起,途家着力整合和拓展了国内各类主流在线预订平台的民宿业务。2016年的蚂蚁短租并购,让途家的个人合作房源获得了突破。2017年携程公寓民宿业务和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的整合,使得途家在流量、客户及收入上取得了重大的飞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资本、高街资本都是新加入的投资方。Glade Brook是Uber和Airbnb的投资方,高街资本则是滴滴的投资方之一,同时携程也再次作为投资方参与其中。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民宿市场还比较复杂,途家模式和Airbnb的C2C模式都共存于市场,未来在中国市场竞争还会不断增加。

“至于途家和Airbnb,就目前来看,竞争关系不可避免,但未来两者是否会在海外和国内市场做一些协同和侧重发展则都有可能。共享住宿业未来的资本运作和竞争又合作的关系会越来越多。”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认为。

相关阅读:

途家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 大股东携程领投

途家网获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超15亿美元

途家网CEO罗军:线上平台获3亿美元独立融资

途家获3亿美元独立融资 携程领投Airbnb投资方参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