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众多明星人设崩塌,品牌形象该如何建立和维护?

 2017-10-13 08:5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星喜欢打造“人设”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最近一段时间,明星人设频频崩塌,老干部靳东的一句“不男不女”;被前女友狠撕的薛之谦;因吻生恨的林心如和周杰;曝光恋情之后不断被爆黑料的鹿晗和关晓彤……

众多新闻铺天盖地的袭来,而笔者只想说一句:贵圈真乱。

其实,“人设”一词本来是来自于二次元的创作,主要指动漫人物外貌特征和人物的性格等,后来才慢慢被推广,其实不只是明星,很多我们熟知的科技大佬也有一定的人设。如为自己带盐的陈欧、宠妻又脸盲的刘强东、欠债累累的贾跃亭、对钱没兴趣的马云、1个亿小目标的王健林等等。

那么品牌有人设吗?当然是有的,就是品牌形象!其实人设营销与品牌营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品牌的人设取决于你对自己品牌的定位,是企业的识别标志、精神象征和价值理念。

“人设”对于品牌来说有多重要?

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可口可乐,所以才敢相信,品牌的影响力就是如此!

举个栗子,我们经常说德系、美系的车质量更好,但如果你发现它们内部零件和国产的一样甚至个别还不如国产,你还会选择它们么?就像当初被媒体夸上天称作好男人的文章被爆出轨后,事业立刻进入低谷,被众人所指责。

A5创业项目频道(微信号:8335768)为创业者提供品牌支持、人物专访、产品评测、招商加盟、销售支持以及活动支持等,为你的品牌塑造添砖加瓦。

那么,初创品牌如何塑造品牌呢?

品牌一定要包装,除了品牌商标、产品包装、网站的美化之外还要再哪些方面下功夫?

1.品牌形象的设定

主要消费者是男是女,年龄层次,产品属于高档、中档还是大众产品?都可以根据这一系列的定位找到最精准的消费群体。一旦确认之后就不要轻易改变,否则就像高档西装店突然卖起童装;西餐店里突然有了蛋炒饭一样,让老顾客感到不适,新顾客犹豫不决。

2.品牌文化很重要

品牌文化是品牌与传统文化以及企业个性形象的总和,如百事品牌的理念是“渴望无限”,倡导年轻人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李宁的理念是“一切皆有可能”等等。品牌文化影响着品牌形象,更影响着千千万万的消费者,所以,那些既满足了顾客的基本需求,又满足其最高需求的产品品牌,才能培养顾客的忠诚度。

3.公关广告要重视

不管是平面广告、立体广告还是软文,不管是通过杂志、电视还是报纸、自媒体等渠道,广告都要符合品牌文化和品牌形象,创新可有但不可跳脱,否则脱离了自身形象反而会适得其反。

当下互联网时代,好评和抨击都多如牛毛,好的公关团队也非常重要,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出面澄清、调解,以免事件进一步的扩大。

品牌又该如何维护?

保证质量是维护品牌最好的方法,出色的质量是赢得顾客、占领市场的敲门砖,而想要顾客忠诚,保证质量是最大的前提。品牌也不能一沉不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把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不断改进,才能更好的迎合年轻人,迎合社会的发展,推陈出新,引导消费,满足需求。

详情可以查看A5创业项目频道:,或者添加微信A5梦江咨询(微信号:8335768),10秒提交信息,项目招商、品牌推广、品牌展示,A5创业项目频道用最好的服务帮助服务商提高品牌曝光率、产品转化率、用户数量、完善品牌形象。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