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租八戒共享租赁手机模式横空出世,重新颠覆校园市场!

 2017-10-13 09: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校园信贷遭遇致命打击,多数企业退出

2017年6月,银监会联合教育部、人社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对于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这一消息的出台无疑是对校园信贷市场一次巨大的打击。趣分期直接宣布退出校园市场谋求转型,名校贷也计划升级现有校园贷平台,分期乐依然坚坚守,并出言:“帮助国家打击校园贷不良行为”。90%的企业在这个打击下直接倒闭,少数企业在艰难转型,一时间,校园贷行业风声鹤唳,曾经繁华的现象,已一去不复返。

校园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仍有许多企业在观望

那校园信贷市场以后就空白了么?正如专家所说:“禁得了欲望,禁不住需求”,校园贷市场会否真的消失?据了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校园贷市场应该不会消失,未来应该是如何让校园贷变得合规。2012年以来我国的大学生人数不断增长,2017年达到47941w,庞大的数量基数也创造了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2017年我国大学生消费市场规模达到6524亿,同比增长5.7%。并且随着大学生总数的稳步上升,消费的稳定增长,消费场景的升级等,使之大学生市场本身就具有的固有消费潜力更加稳定,并且这批人是最早接触互联网的一代,对于新鲜的事物的接受程度、好奇心心理的作用下,使之未来的消费升级有巨大扩展空间。所以,校园市场仍是各个企业逐鹿群雄之地,谁拿下,谁能赢到最后。

企业成功转型才是关键,走好坚实每一步

虽然目前校园信贷遭到重创,但是仍有不少企业在夹缝中转型生存。租八戒便是其中一个转成较为成功的例子。笔者认为,转型或许是目前最好的生存方式,一是可以不辜负一起从零开始的创业伙伴,二是可以利用现有各方面的资源。租八戒是专注于做大学生租赁手机的共享平台。据调查,现86%的大学生群体一般是两年左右换一次手机,并且换手机的原因大都是因为想尝试新机型。但是因为资金问题,这个想法很难实现。再者,91%的大学生对于旧手机的处理方式是直接闲置在宿舍。这样不仅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还极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针对目前这种情况,租八戒创始人张超看到了新的机会。为了学生更好的体验新机,并减少学生的使用新机资金风险,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周转的空间。

租八戒1.0版本一经推出,正好搭上IPHONE8上市的顺风车,单是租八戒【免押金,优质长租】的租赁模式,瞬间刷爆朋友圈。对于学生来说,我不需要花费高额的费用去买一个新手机,并且一个手机只能用两年左右,两年后手机的折损也卖不出多少钱。现在只需花费少数费用,就可以使用全新机,想用多久就可以用多久,并且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旧损等问题。这对于每月生活费有限,且又想换新手机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各种互联网经济产品目前都在极速扩张市场,谁能搭上这个顺风车,谁就能笑到最后!OFO和摩拜关于最后一公里的争夺战也愈发能预知结局。关于校园共享租赁数码产品租八戒,你们怎么认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