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没10w+又怎么样?营销不都是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

 2017-10-17 08: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的软文明明写的很好,为什么没有阅读量?你的软文阅读量很高,为什么没有转换率?你的产品质量明明很好,为什么没有人买?不要太伤心,营销和人生一样,不都是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吗?

葛优瘫、懒蛋蛋、小确丧、丧茶、没希望酸奶、负能量 UCC 咖啡、推开正能量的鸡汤,一个接一个的丧文化营销出现,成为年轻人的新欢。“感觉身体被掏空”、“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 等流行语,也在引起年轻群体的共鸣。

“丧文化”的流行无非是年轻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之一,通过吐槽、调侃而发泄出自己压抑的情绪。

她的产品这么好,为什么没人买?他的策划案这么优秀,为什么不采用?你的营销方式都对,为什么流量提升不了?我们A5好推宝这么优秀,你怎么还不来?我们可能是个废人了……

几个月前,UC大数据显示,互联网从业者们虽然经常被人羡慕工资高,但他们的丧气指数也是最高,同时,80、90后们成为了丧文化中的主流群体,占比高达50.41%和35.42%。

拥有如此大量群体的丧文化,可以为营销带来曝光率、提高品牌认知度,丧文化营销也成为当下的热门营销方式之一。如饿了么联合网易新闻推出的“丧茶”,就让他们登上流量浪尖。

而嗅觉敏锐的淘宝商家们早在“葛优瘫”刚出来时,就开始出售同款睡衣、同款T恤,也获得不菲的销量。

酒类品牌江小白也推出“表达瓶”,通过一句句走心的文案放大饮者情绪,成为了表达的润滑剂,有点丧也有点励志,不仅带火了这个品牌,也让许多人产生了共鸣,引发消费者群体间的疯传。

也许是看多了心灵鸡汤,简单粗暴的“丧”营销反而能够引起年轻人共鸣,同时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借助丧文化,也要先看群体!

并不是所有行业都能使用丧文化,根据目标人群,找到戳人心的“痛点”、“high点”、“娱乐点”的同时能够完成对产品核心卖点的包装的主题。

占据50.41%比例的80后,首当其冲是丧文化营销的第一梯队,而餐饮、服装、小饰品等百搭的行业自然也是可以的,而其他行业如互联网、广告业这种年龄跨度大的行业,也可以适当引用,而医药、公务员、教育行业等严谨、严肃的行业还是最好不要尝试。

如日本咖啡品牌UCC,产品本身从外观到口味都有暗黑,竟然是以丧营销而红遍台湾,但UCC在日本则是以用“男人的BLACK”作为宣传卖点,无论是广告歌曲、画风、还是产品设计,都透着浓浓的成熟男子和硬汉味道。

所以,选择好你要针对的群体非常重要,丧文化本身就是针对年轻人而诞生的文化,不要因为丧而丧,营销过了头。

其实丧营销到是否能给品牌带来效应,凭借的还是产品自身,而且丧营销要适度,否则也会和鸡汤营销一样食之无味。

营销最重要的是人心

任何一波热点都会快速消逝,丧文化也会逐渐被其他所代替,借势的最终目的是品牌的曝光,用户的转化。回归到本质而言,就是抓住消费者、年轻人的内心,把他们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引发共鸣,才能提升转化率。

除去丧文化,许多有特点、有特性的营销方式也都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日常生孩子,品牌可以努力去表达年轻人更加真实的生活状态,让自己的品牌深入他们心中。

有个性的品牌是最有价值的,它是最不易被竞争品牌模仿的“法宝”,A5好推宝(),让你的品牌在百科、新闻、问答、论坛等各种渠道都能找到信息,提升品牌形象,迅速抓住用户眼球,完成完美蜕变。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好推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