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摩拜积极加入蓝天保卫战,呼吁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2017-10-17 12: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全国又即将进入雾霾高发期,为了改善空气质量,让市民免受雾霾之苦,近期,全国多地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错峰生产、错峰出行等方案陆续出炉,许多企业、单位都积极响应,作为共享单车领域的领头羊,摩拜自然也不例外。

一直以来,摩拜都将助力城市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看做自己的企业使命。今年9月17日,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在联合国各大机构以及世卫组织等的支持下,发起“917世界骑行日”,呼吁市民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此活动得到了国内各大城市甚至国外的积极响应,一股“绿色”风暴瞬间席卷海内外。

按照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有关摩拜单车运营元年的计算,迄今为止,摩拜单车用户已总共骑行超过56亿公里,相当于减少超过1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或一年少开350,000辆车。摩拜单车在城市中的蓬勃发展,降低了市民对小汽车(包括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的依赖,降低了汽油、煤油等能源消耗,为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都带来了巨大改变。

根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在北京摩拜单车投放以来,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而在深圳,摩拜单车的运行让深圳公交盲区减少了99.34%。在广州,82%的市民放弃使用黑车。摩拜单车搭配公交地铁的出行方式,提升了城市绿色出行率,为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做出了凸出贡献。

以摩拜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的兴起,不仅极大的减少了尾气污染,还推进了城市生态环境的重建,为城市交通注入一股清流。要维护蓝天,捍卫人们清新呼吸的权利,全国各界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都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只要全社会不懈努力,蓝天必定会一年比一年多起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