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营销:有特色的活动总结,就这样写!

 2017-10-17 13: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利用软文营销,进行一次完整的活动宣传推广,包括前期的预热、现场的报道和后期的总结三个阶段,根据针对对象和目的的不同,每个阶段的软文写作方法都不同。预热阶段重在告知用户和炒热气氛,现场报道则重在展示实力和活动氛围,而后期总结则迥异于前两个阶段。

一、活动总结的目的

尽管活动总结名为对活动全过程的总体回顾和描述,但事实上,这一阶段的核心并不在于活动的本身,并非是要大篇幅地对活动从头到尾的准备、举办和主要活动内容进行再一次的描述,因为这方面的内容在前两个阶段已经详细、完整地介绍过。

活动总结,真正要做的,是要借这次的活动、利用软文营销,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而这,也是活动总结“特色”的根本来源。

二、活动总结的特色来源

以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作为核心内容,是特色的根本来源,因为活动总是相似,而品牌是独一无二的。除此之外,特色的来源还包括两个方面。

首先是软文营销的发布渠道,即“渠道特色”。原因很简单,渠道的质量和数量,以及发布的速度,对于软文的覆盖和传播有着直接的影响,甚至有的时候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选择优质的发布平台十分重要。那么,如何判断平台是否优质?其实就要看媒体资源的类型和数量是否足够全面,以U传播为例,有着几乎覆盖全网络媒体、全行业的各类新闻媒体、自媒体、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等,能够提供各种类型的需求。

另一方面,就是活动总结的写作方法。这一方面直接影响到能否对用户产生作用。

三、有特色活动总结,就这样写

虽然核心不在于对活动的复述,但仍然需要有一定的篇幅对活动进行简短的说明,这部分出现在正文的第1-2段。通常而言,“时间+地点+主体”

在进行了简短说明之后,接下来的内容就是重点进行品牌形象提升。如何做到这一点?与单纯的品牌类软文营销不同,这里的品牌塑造需要结合活动的具体内容来进行。

第一,借用嘉宾发言。只要是对外的活动,嘉宾发言总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正因此为企业活动总结提供了最好的素材来源。将发言当中与企业相关的内容提炼出来,再结合企业的相关发展事迹,就很容易将企业品牌的形象丰满起来。

第二,告诉用户活动之后还有什么。在活动举办前,用户关注的是“为什么举办”,举办的期间关注的重点则是“活动有什么”,而在结束之后,关注的核心就是“接下来还有什么”。比如在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后,接下来是否会有优惠套餐、是否会推出免费试用活动等等。在持续聚拢用户关注的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活动总结只是简单地说明“某某在什么地方举办了一个活动、有谁参加了活动和活动的意义有哪些”,是远远不足以发挥出软文营销的真正作用。必须要打造出“特色”,才能更好地取得预期的效果,而关键就在于选择优质的发布平台和掌握相关的写作方法。

文章来源:拓宽传媒()

公众号:软文营销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