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流利说“与AI同行”,助力乡村教育再谱新篇章

 2017-10-17 16: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30日,花坦小学石公田校区四名四年级的同学们开心地跟着iPad里面的人工智能老师学起了单词发音。从没有接触过英语的小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How are you?”,看着屏幕上的分数从40到60,最后跳到87分。“老师,你看,它给了我小金币,是不是因为我读的好?”小佳好奇地问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肯定答复后,小佳开心地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新发现。

这一幕的发生地花坦小学石公田校区是浙江温州山区的一所典型的农村小学,石公田校区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整个石公田校区六个年级总共才二十来个学生。因为缺少英语老师,在此之前所有的学生们都没有学过英语。“别说孩子们了,连我都感觉到惊讶,没想到会有这样幸运的机会,孩子们可以通过iPad学英语。而且英语流利说App的好处是,它能给学生们指出来他们哪里读错了,这一点我们老师们都做不到。”石公田校区的孙翠老师说。

孙老师口中所说的“幸运的机会”,其实是流利说联手真爱梦想∙一扇窗公益专项基金将流利说的“智能英语云课堂”项目带进一批像花坦小学一样缺少英语老师的乡村学校,帮助更多的学生开启智能的英语之路。

事实上,在促进教育公平、支持乡村教育方面,流利说已有成功的先例。2016年6月,“智能英语云课堂项目”首次进入青海省果洛州道扎福利学校。经过一年日均四十分钟:2017年7月,九年级同学的中考成绩比一年前开始人工智能课程前平均分提升了近20分,有27%的学生的定级测试实现一个等级的提升。

基于在青海藏区学校的实践经验,流利说开启了自己的公益项目——“与AI同行”乡村教育支持计划,包括“智能英语云课堂”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旨在用科技的力量提升教育效率,助力教育公平。

秉承着“科技是最好的公益,教育是最大的慈善”的理念,流利说“与AI同行”乡村教育支持计划得到了各地区有关部门、多家教育公益组织以及社会企业的支持。短短一年时间,流利说就与真爱梦想∙一扇窗公益专项基金、美丽中国、上海市蒲公英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多家知名教育公益组织达成合作,帮扶留守儿童上千名,覆盖了四川、云南、甘肃、广西、广东等多个省份。预计到2018年,“与AI同行”公益项目预计支持学校将达到百所,帮扶学生人数逾万名。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表示:“作为一家教育企业,流利说希望有一天能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