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拿下保险牌照 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保险战局

 2017-10-18 16: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18日消息,近日由腾讯控股持股57.8%的微民保险获得保监会批准,经营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业务,引起圈内一篇震动。

根据保监会批复,微民保险代理经营业务包括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

微民保险是腾讯在内地获批的首张保险代理牌照。不过,这不是腾讯第一次试水保险。2013年,腾讯作为发起股东之一参与设立众安在线,后者已于9月底在香港上市。腾讯控股还持有英杰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股权、和泰人寿15%股权,英杰华人寿与和泰人寿亦关注互联网保险领域。

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份微信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QQ月活跃账户数为8.5亿。有分析认为,如果微民保险代理以微信为出口,传统保险中介公司和其他保险网销平台未来可能受到较大冲击。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风生水起,腾讯大步布局保险业,目的是要从简单的扮演分销平台的角色,转变为自己组建保险公司,直接享受到公司盈利能力。外界推测,微民保险的销售模式借鉴了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平台第三方保险代销模式,微信的巨大流量入口、腾讯强大的技术背景将成为微民保险的重要优势。

事实上,近年来互联网保险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和资本的“重点关注对象”。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旗下已经拥有两家保险代理公司。腾讯在保险领域的布局也已经颇具规模,寿险、财险、中介牌照都已拿齐。苏宁也将联合卫宁健康等成立金诚保险,还有百度、京东等,也在纷纷开拓互联网保险业务。

业内人士称,腾讯旗下微民保险代理的入局,对蚂蚁金服、京东、网易、去哪儿等保险网销平台可能都会形成冲击,对传统中介市场也会有挤出效应,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格局或将重新洗牌。

相关阅读:

BATJ会战互联网保险 腾讯设保险代理引行业震动

阿里、腾讯保险牌照获批 对保险行业会有哪些影响?

保险网销平台或重新洗牌:腾讯控股微民保险代理获

为啥阿里、腾讯、三通一达都想做保险?最全分析来了

腾讯旗下微民保险代理正式获批 将依托微信QQ开展业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