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这7款手机应用含恶意广告插件,小心下载后手机中病毒

 2017-10-19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除了日常的社交需求外,用户对记录健康、拍照功能的软件也格外青睐。近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天寒听书”、“008神器0113”、“手机健康记录”、“视频编辑神器”和“美女彩妆相机”等7款违规应用存在风险,主要涉及系统破坏、隐私窃取和恶意传播。

据悉,这7款软件大多伪造热门应用,诱导用户下载。其中,“天寒听书”存在危险行为代码,获取root权限,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手机健康记录”则会后台自动下载安装软件,造成隐私泄露;“视频编辑神器”和“美女彩妆相机”通过强行推送广告弹窗,造成资费消耗。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自研杀毒引擎TAV,已全面查杀此7款违规应用,避免造成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图: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曝光7款违规应用,腾讯手机管家已全部查杀)

近几年,北京张先生迷上了用手机制作视频。为此,他专门下载了“视频编辑神器”。但在使用过程中,张先生不断收到“传奇来了”的广告弹窗,不小心点击到就会自动下载软件。除了广告骚扰,张先生最担心的还是手机安全。根据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视频编辑神器”软件包含恶意广告插件,会诱导用户通过弹窗下载相关应用。

(图:“视频编辑神器”运行中不断弹出广告弹窗,私自下载软件)

各类APP参差不齐,安全问题令人堪忧。此前,相关部门也曾多次曝光多款违规手机应用。8月份,工信部披露42款违规应用;9月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曝光了12款违规手机应用。针对市面上如此多的违规应用,用户应如何防范风险?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一方面,用户在下载软件时,最好通过官网或正规应用商店进行下载,避免通过点击不明链接,尤其是广告弹窗下载软件;另一方面,建议用户安装腾讯手机管家进行安全防护,检测识别手机应用的风险,并拦截查杀恶意推广软件。如果用户不慎下载安装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后台自动识别查杀,及时提醒用户注意风险,停止继续安装操作。

一直以来,腾讯手机管家安全能力获得行业的一致认可。近日易观智库公布的9月移动APP TOP1000排行榜中,腾讯手机管家以18408.9万月活跃用户量位居安全类工具首位,持续领跑安全行业,为用户的手机安全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