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排名从无到有,seoer该怎么优化?

 2017-10-20 08:55  来源: 海瑶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神说:

众所周知,SEO是一个竞争很惨烈的战场,看着5118群站监控后台的排名曲线起起落落,每天有人欢喜有人忧,每页10个位置,各路流派,群雄逐鹿,各显省通。到底SEO界有哪些流派?

SEO流派大盘点

精准打击流派,通过勤奋,不断从爬虫权重不错的网站获取链接,精确提高关键词排名,做上一个关键词排名就能获得大量订单;

黑客流派,一般灰色行业比较多,每天不断扫描各种有漏洞的第三方程序,挂黑链,指向自己的网站或者做泛解析,因为灰色行业单个客户价值很高,每天坚持黑几个网站就能赚的盆满钵满;

站群流派,建立成千上万的网站,初期从外部获取爬虫,后期就由内部自己相互供给外链,引爬虫。从5118首页的SEO大数据内参历史数据中,每天都能看到这类流派的网站起起落落;

躺赚流派,躺着都可以赚钱的一群人(←_←大家不要想歪了)。这个流派的人因为出山较早,早期拥有了几个或者一批权重比较高的网站,每天分析从各类关键词获取到最容易获取排名的内容,自动采集或者通过编辑人员,汇入自己的网站就能获得大量流量,每月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广告收入;

综合流派,这个不能称流派了,因为全国也就在百人以内。这些大神,以上各种方法全部掌握,早期SEO的实践者,通过早期SEO经验和资金积累,早已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或者转向了投资领域,留着早期的网站,每月百万广告费已经是零花钱。如果你是90后,看见他们,就会觉得社会主义特色道路里说的一句话:让一部分先富起来……就是这么残酷的现实。

对于站群流派、躺赚流派、综合流派,这类大神的网站走的不是精准打击,而是泛打击,也就是说这些网站并不在意一个两个词的起落,而是要让整个网站的排名关键词不断累积保持上涨的趋势,自然其中就会击中很多能带来大量流量的关键词。

对于这些网站最最重要的是:如何利用每个爬虫,分析出自身网站还缺少什么内容,让爬虫尽量爬取到自己还没有获取到排名的内容并获得收录。如果让爬虫浪费在已经有排名的内容上,对这些网站来说是一种罪过。

这种过程分为几个步骤:

1、利用比较完善的词库,得到自身网站所有排名,导出成一份Excel表

2、获取指定网站关键词排名,也就是本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的所有排名关键词

通过第1步,得到了自己所有的排名列表后,那么这一步就需要得到整个行业中,或者你的所有竞争对手拥有的关键词,这里可以借助5118的4个工具来完成:

①.可以通过5118(www.seo7.cc)的行业词库功能,找到自己的行业,得到整个行业的关键词:

②.可以通过5118的批量网站功能,挖掘出指定一批关键词中排名最好的那些网站,然后点击排名数据,进行数据的导出:

③.可以通过网站库进行分门别类的网站筛选,找到你的竞争对手或行业内网站:

④.可以通过直接输入网站,得到某个网站中的所有关键词列表:

通过上面4中工具,将对手和行业中其他网站整理好,并且分别导出这些网站的关键词去重后得到一份数据表。

3、比对自身和其他网站的所有排名关键词的差异,得到自身缺失的关键词列表

通过第1步得到自身关键词列表,第2步得到的行业内其他网站的关键词列表,再让技术人员分析出一份去重后的交叉表,将自身已经有排名的关键词排除掉,剩下那些就是自身还缺失的关键词。这份关键词就是一份网站还可以继续努力的方向——从月入万级广告费通向月入十万级广告费的终极指南。

4、利用自身缺少的关键词列表,分析其关键词的价值,并得出关键词自身优化的难度,安排优先级

当通过第3步获取到了一份自身没有的关键词列表,这份表有的时候数据量可能几十万或者上百万,基本很难一次性就全部做掉这些内容,那么哪些先做,哪些后做,就需要一个依据,做一个优先级安排。之前可以通过百度指数、关键词收录量、竞价公司数量,来判断一个词的商业价值。

现在5118推出了更具商业价值参考的数据:

竞价检索量和竞争度数据

有了这个数据,甚至知道每个词PC、移动具体的检索量、市场上的竞争剧烈程度!加上之前的指数 收录量 竞价公司数,无敌了!从而可以非常容易的选择出商业价值高的关键词,让你有的放矢。

5、去各类网站数据源采集数据,对一些重点词安排编辑人员设计专题

根据第4步根据商业价值的排序,优先级由高到低得出了一份列表,安排接下来一年或者几个月的内容目标,将这些关键词放入到 目标网站 知乎 百度百科 微信 今日头条采集几条相关内容,可以稍加做一些自动化的伪原创,每一个关键词获取的内容不用太多,只要涉及到就行,每天定量的放出,让每个链接尽量被爬虫爬行到,尽量确保收录。

另外,一些商业价值特别高的关键词,安排编辑人员将已有的内容汇聚成一个专题页面,再通过长尾词扩展,将这个词的相关的一些问题和描述收集齐全,编辑成一个完美的专题页面,商业价值高的关键词,当然值得花更多时间。

6、周而复始的进行,例如执行完一次后一段时间,再进行一次,不断的迭代,直到你的关键词排名曲线保持一个平稳的上涨

注意切忌暴涨,暴涨往往容易出发百度的惩罚阀值,一定要温和的上涨才能持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切忌暴涨,切忌暴涨,切忌暴涨!

高性价比关键词get方法总结:

分析出自身的排名 > 分析学习网站的排名 > 交叉得出自身缺失的内容 > 自动或半自动获取内容 > 丰富自身的内容

虽然简单的几步,但大神们为什么倾向于这样的方法?原因很简单:

A、这些关键词其实并不是没有排名,而是你根本没有做过,你的网站有权重,只不过你忽视了他们;

B、爬虫每天来你总给他们那些他们已经爬行过的链接,实际上这是一种严重的浪费;

C、我们不可能把所有内容都做掉,需要找那些最值得做的,最值得做并不一定是最有商业价值的,因为竞争太激烈,而是要找那些有一定流量单却被人忽视的,这是最垂手可得的流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排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