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邦帮堂受邀参会

 2017-10-31 10: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7》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来自一行三会、北京市监管层等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从业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邦帮堂平台作为互金协会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大会,邦帮堂首席品牌官罗兵代表平台出席论坛。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李东荣会长致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发展普惠金融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发布《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鼓励各国依托先进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因此,本次论坛以“普惠金融:坚守初心 科技驱动”为主题,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聚焦数字技术给普惠金融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入探讨构建普惠金融新生态过程中的技术应用、风险防范、金融教育、消费者保护等重点难点问题,旨在推动普惠金融美好愿景在中国乃至全球实现,让更多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现场

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委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代表潘功胜致辞,他对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引导并发挥好金融科技对普惠金融的支持作用,夯实普惠金融服务的基础设施;二是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数字金融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支持传统金融和新兴金融互学互鉴、相互发展;三是形成鼓励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构建相应的金融法律和监管框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依托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正日益形成国际共识。他建议,发展数字普惠金融要坚守普惠初心;加强风险防范;坚持科技驱动;完善标准规则;加强金融教育和消费者保护。

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演讲中指出,要鼓励有效、有用的金融创新,而不是虚拟创新或伪创新,在监管上要贯彻包容监管的理念,引导市场主体坚持小额分散经营。监管部门也要与时俱进,适应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进行监管和引领;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萍指出,普惠金融不等于扶贫,不等于小额贷款,它应该是一个广维度、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商业的可持续是普惠金融的核心,在普惠金融当中一定要有产业支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演讲中表示,在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这个问题上,希望能够加强自治、法治、共治和德治。要加强对行业高管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建议开发互联网金融从业资格证书,凡是金融活动都要纳入监管。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霍学文书记发表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启动仪式,并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代表协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7》。

陆书春秘书长现场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7》

在论坛上,邦帮堂首席品牌官罗兵和与会的行业嘉宾共同围绕“数字技术如何驱动普惠金融发展”、“加强普惠金融教育与金融消费者保护”展开讨论交流。罗兵表示,邦帮堂作为协会理事单位,积极配合协会制定的各项自律准则及行业标准,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上线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中,邦帮堂成为第一批接入单位,此举加快了邦帮堂平台的信披工作步伐,推动平台合规化建设发展。邦帮堂也因此在网贷之家近日统计发布的“网贷平台信息披露TOP50强排行榜“中,以较为全面的信息披露在排行中名列第二。

邦帮堂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小额普惠原则,以合法合规、规范透明、稳中有进、持续提升为经营理念,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信息交互、撮合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自银监会《信息披露指引》出台,网贷行业“1+3”制度体系完成,邦帮堂严守监管规定,稳健合规发展,目前在合规备案的各项指标完成进程中均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未来,邦帮堂将坚持稳步发展,继续在协会等行业自律监管机构指导下,向更加透明、健康、稳健、阳光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迈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借贷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助力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