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德众金融:你消费的每一分钱,都有缴税!

 2017-11-07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花的每一分钱都在缴税,就是乞丐也无法避免。在中国,现行的税种共有18个:

新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印花税、契税、烟叶税、关税、船舶吨税。

花的每一分钱去哪了?

从1981年开始征个人所得税以来,工资薪金纳税人地费用扣除标准经历了800元、1200元、1600元、2000元、3500元地历史变迁。

你每消费一次,消费金额的 14.53% 就是你所缴纳的增值税,而增值税的 11% 是你需要缴纳的城建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如果你消费了化妆品、烟酒等非生活必需品,你还需要缴纳税率在缴纳 1%-56% 不等的消费税。

增值税是中央和地方共享税,其税收收入的75%归中央财政,余下的25%归地方财政。

工作几年以后,娶了媳妇,买了房,买房的时候还需要缴纳房产税,房产税即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如果还购买了一辆车,还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是对在中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你以为买车的时候缴纳完车辆购置税就够了?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使用税。

企业需要缴税吗?

中国企业所得税一般采用 25% 的比例税率,小型微利企业按 20% 的低税率计征,而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优惠税率计征。

这些企业中如果有占用耕地或者开发矿产等资源还需要缴纳资源税,中国目前共有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四种资源税。

这些企业如果还收购烟叶(晾晒烟叶、烤烟叶)的话,还需要缴纳税率为 20% 的比例税,烟叶税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

如果企业如果所在行业和火电、钢铁、水泥、电解铝、煤炭、冶金、建材、采矿、化工、石化、制药等重点污染行业相关还需要缴纳一定的环保税,环保税也称环保关税是一种为保护自己本国环境,对有污染行为的国际贸易收取的一项税款。

商品好不容生产出来以后,如果要出口到其他国家,其他国家还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关税。如果企业的商品通过国际航行船舶进出中国港口还需要缴纳船舶吨税。

为什么要缴税?

从关山海,盐铁税,到今天多种类型的税收,我们不禁要问我们在外面辛苦忙碌,最终数出一沓沓钞票给国家,为什么?

为了让我们自身拥有更加便利、舒适地生活条件,为了那些我们熟悉和陌生地孤苦无依的人们,为了使得我们地国家崛起更为迅速……总之,看似戴着冷酷面具地纳税,其终极目的却散发着充满温情地光芒——让你、我、他过上体面而有尊严地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