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煽动情绪可以引爆阅读量?这对企业营销来说没多少价值

 2017-11-08 08: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明明阅读量很好,就是没有下单量?活动看起来挺诱人的,引来的却都是占了便宜就走的用户?

我们站在这个火急火燎、动不动就是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无数人都在谈论爆款的着急时代,真的以为只煽动用户情绪就能提高销售量么?

在盲目下单与理性下单之间,企业们更适合选择第二种,因为后者是最能经受住时间考验、让用户最终沉淀为回头客、老客户与种子用户的方式。

 

煽动情绪带来的阅读量该怎么用

阅读量高永远比阅读量低要好,但是1万的阅读量零成交永远比不过1千的阅读量却成交了10单,如果煽动情绪只是带来了好的阅读量,读起来温暖如春的文案只是让人们认可了“这是一篇好软文”,这些都企业营销来说,价值都不大。

所以,煽动情绪带来的阅读量应该怎么用,才能最好的发挥它的价值?

第一,品牌宣传

企业们在做品牌宣传时,想要表现价值观的时候,那些看起来更适合通过调动用户情绪完成宣传的服务业,比如家政、洗衣房等,通过调动用户情绪所达到的效果也基本落于品牌宣传与表现价值观上。

比如,家政到家的“每天工作10小时,周末别再累成狗。休息,是你的权利。”用感性将不用自己打扫房间上升到“会生活”的价值层面上去。

想获得更专业企业品牌宣传方式?咨询A5好推宝()。

第二,像做文章的标题一样 只为了吸睛

标题党、半标题党、用多种引爆词,软文中标题所起的作用,也可以是企业在做营销时对“煽动情绪”期望的。只为了吸睛,而后的转化交给产品本身,用情绪换来的冲动消费本来也不靠谱,不能成为企业们的主要用户群体。

 

什么决定转化率?用户的理性思维

“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这句话大概已经被也营销人讲烂了,但实际情况如何?

“两口子结婚过日子,闹矛盾就该互相让一步,把话说说清楚”,有价值吧!太有了,以致于大家都把它奉做大道理,但真遇到事的时候该吵还是吵,该闹还是要闹。那些反反复复被说的、“有价值”的话,用处并不大。而类似于这样的道理,企业们并不能真的留住用户。

能决定用户留下的是真的“在闹矛盾时静下心来找你谈谈的人”,“真的给了你使用价值的企业产品”。

所以,在企业营销这个大场景中,我们需要用“感性”调动起用户的观感与关注,继而用“理性”价值留住用户。

如何正确掌握“感性”与“理性”在企业营销中的关系?

感性更容易唤起用户的关注、引起用户的共鸣,你必须知道你的用户群体对哪些“痛点”更敏感。

比如,“运动完吃饭会更胖吗?”面对的是减肥用户群体,“4个关键点,让你的文案撬开消费者的钱袋”、“9步,快速起好一个有传播力的标题”面对的是文案工作者……

理性则增加了产品的可信度,“没有腥味的地砖”,“没有铁锈味的水果刀”……这些是理性的范畴,也是产品的卖点,适合只要说出卖点、用户就会想要购买的产品宣传。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咨询A5好推宝(微信913986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