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双11大战在即 阅文搜狗双双美国上市

 2017-11-10 17: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反应迟缓、压制舆论,携程在亲子园事件中犯了哪些错

携程虐童曝光后,社会上一片讨伐的声音。证据之确凿,涉事儿童母亲之悲痛欲绝,携程方面有意无意规避责任,都是令人痛心疾首和无比愤慨的。

是不是可以给互联网公司下一个判断:经济的巨子,道德的矮子。携程事件后,这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相关阅读:

携程亲子园已闭园整顿 运营方负责人背后现多家公司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后续:闭园整改 补偿涉事员工家长2周带薪假

携程亲子园运营资质存疑 折射“幼托”监管权属不明

2、腾讯正式启动内容开放平台,将投入三个百亿扶持内容创业者

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成都西部博览中心开幕。在上午的主论坛现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正式启动。同时,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公布了腾讯六年开放的成果“开放六年来,合作伙伴总数已超1300万,创造就业岗位2500万个,累计总分成超过230亿。

相关阅读:

腾讯系接连IPO 腾讯投资合伙人解密1000亿投资策略

外媒:腾讯增持Snap 通过投资提升在美影响力

彭博:腾讯全世界撒钱 过去五年参投50多家美国公司

3、阅文上市首日股价大涨86% 市值超新浪、搜狐等

11月8日,阅文集团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90港元,较55港元的发行价涨幅达到63.6%;报收于102.4港元,较发行价涨86%。

阅文集团今天最高股价110港元,最低股价90港元。当日报收于102.4港元,较发行价大涨86.18%,市值达到928亿港元(约合119亿美元)。

相关阅读:

十五年的起点 千亿市值的阅文

搜狗挂牌上市 光棍王小川终于为*扬眉吐气

搜狗登陆纽交所 IPO首日股价涨3.85%

4、微信最新数据:日登录用户超9亿 日发送消息380亿次

11月9日下午消息,今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公布了最新数据。微信今年9月平均日登陆用户达9.02亿。微信用户日发送消息380亿次,同比增长25%;日发送语音61亿次,同比增长26%;日成功通话次数2.05亿次,同比增长106%。

相关阅读:

对话微信小程序官方团队 我们问了5个你最关心的问题

用微信还信用卡下月起收费:每月超5000元部分收0.1%

微信支付接入12306跳票?传因微信内部技术故障

5、双十一15亿快件引物流对决:拼网络 拼速度 拼服务

随着阿里、京东的零售变革,以及“双11”大战的逐年升级,消费市场呈现出多元的场景和多变的需求,物流也随之发生深刻变革。

然而,智能化、无人化更多的只是从技术层面突破一些现有的物流瓶颈、拓展“双11”这种高峰节点的物流边界。就物流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而言,需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

相关阅读:

双11电商大“斗法”:阿里、京东、苏宁全维度大对比

双11网购购物车不够用咋办?有人出租每件不到十元

一张图看懂天猫双11狂欢夜九大亮点!演员马云今晚出道

6、刘强东: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有时越多越糟

11月2日,刘强东在泰国一个创业者活动中说,钱可以改变人生,但多数情况下只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主持人马上发问:那么你又为什么挣那么多钱?刘强东缓了一下说道,达到了理想的目标,将收获很多东西,不只是钱。比如我,我还得到了10.5万员工,就像我的兄弟朋友,我认为这比钱更重要。

相关阅读:

京东与爱奇艺战略合作 启动“京爱计划”

京东推动名校落户亦庄 提升员工福利

揭秘京东 X 事业部:刘强东对硬件的野心全在这儿

7、绝地求生大热!只因每个吃鸡群众心中都有主角光环

如果说2017年最火热的游戏,可能就要分上下集了。上半年是手机游戏《王者荣耀》,这还只主要是在中国火爆,而在下半年则是《绝地求生:大逃杀》,而它实实在在是世界级的爆款。

前述“大吉大利、晚上吃鸡”一词恰恰出身于这款《绝地求生:大逃杀》,谁能在游戏中获得最后的胜利,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上述字眼,以至于很多玩家都亲切的将其称之为吃鸡游戏,而把自己成为吃鸡群众。

相关阅读:

腾讯推出《光荣革命》后,蓝洞站出来*山寨吃鸡游戏

为何腾讯、网易、小米不惧风险接连“吃鸡”?

《绝地求生》开发商将设立中国分部 筹备国内业务发展

8、支付宝推出信用租房 醉翁之意不在酒?

住房市场是最容易搭载消费金融的行业之一,有分析认为,阿里的醉翁之意似乎不在租房这瓶“酒”中,通过租房业务捆绑更多用户的消费金融或许才是其真正的目的所在。

支付宝租房可以为平台上下游提供两类不同的金融方案:一类面向B端,提供网商银行的服务;另外一类为C端提供花呗的分期付款等服务。

相关阅读:

租房子也能“网购”啦!支付宝京东宣布进入租房市场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一日减持超66万股阿里巴巴股票

未来城市什么样子?阿里和雄安给出了答案

9、贾跃亭昨天撒了哪些谎:贾本人或才是FF融资最大障碍

身处风口浪尖的贾跃亭居然罕见地接受了媒体采访。昨日腾讯新闻发布的一篇访谈中,贾跃亭大方地回应了外界对他的种种质疑。

细读文章,我们发现,贾跃亭的不少回答都有与事实矛盾,或者刻意隐瞒的地方。界面新闻记者从中列出了主要的7点疑问。

相关阅读:

乐视IPO真造假?发审委委员被查贾跃亭“成功”套现

乐视“脑死亡”阴影下的365天

贾跃亭赢了:对顾颖琼申请的限制令获法院批准延期

10、明年苹果推两款iPhone X 新金属中框提高数据传输速率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发表报告称,苹果明年秋季将发布两款配置OLED屏幕的iPhone X,金属中框零部件数量将多于今年的4个,提高数据传输速率。

相关阅读:

苹果确认:iPhone X在无线充电时可能会损坏信用卡

没悬念!苹果多款新iPad曝光:都配备人脸识别

苹果可能在2020年推出AR眼镜、自研芯片和操作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