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请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全球著名网站设计师大起底

 2017-11-15 17:1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行业都存在着不少"领头羊",他们总是能够提出好的想法,带来新的改变,对该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就像摄影界的David Bailey,艺术界的Tracey Emin,他们都是自己行业的"大家",都对所从事的行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响应式网站设计也是如此,很多设计师对于网站设计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认识,提供了大家学习、参考的书籍或素材,推动了网站建设的发展。不过优秀的网站设计大师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今天小只能基于Facebooke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挑选出一些在大家心目中知名度比较高的大神们,接下来就和小飞一起了解了解他们吧!但是友情提示一下,排名不分先后哦。还有,如果小飞有遗漏一些重要的大咖,欢迎您在下方留言!

1.Ethan Marcotte

如果说网站设计界有谁根本不用介绍,小飞相信那个人一定是Ethan Marcotte。Ethan可算是响应式网站设计当仁不让的"始祖",因为响应式网站设计(RWD)这个概念就是Ethan在2010年5月提出的,他援引了响应式建筑设计的概念,为网站设计开辟了新的思维模式。Ethan还是著名的网站设计师,经常参加各种网站相关会议并上台演讲。如果你对他感兴趣,可以关注他的twitter:。

Ethan Marcotte

2.Chris Coyier

Chris Coyier专攻CSS和HTML,是这方面的专家。他创建了CSS Tricks网站,并在此发表了各种关于CSS主题的博客,为设计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多网站设计师都会来这个网站浏览相关教程,不断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Chris还创建了Shoptalk博客,专门讨论所有关于网站设计和开发的议题。

Chris coyier

3.Karen McGrane

Karen是UX设计的专家,她的座右铭很简单:美好的一天,让网站更棒;糟糕的一天,让网站没那么差。Karen已经连续15年建设大型、复杂的网站,因此她在如何合理安排网站内容和快速提升用户体验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也出版了不少书籍。现在她已成为Bond Art + Science的股东之一,该公司主营网站信息架构和用户体验提升。

Karen McGrane

4.Andy Clarke

Andy经常参加各种网站相关会议,发表演讲,他认为深刻的视觉印象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是打造一个成功品牌的关键。Andy还是设计工作室Stuff and Nonsense的创建者,拥有英国内政部、苏格兰电视台、国际标准化组织等知名客户。最出名的可能还数他出版的书籍《Hardboiled Web Design》,将渐进增强( 网页设计的一种策略,强调可访问性)与响应式网站设计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创新。

Andy Clarke

5.Dan Cederholm

Dan出版了5本有关网站设计的书籍,讨论的话题从标准代码到Sass等,题材涉猎很广。除了写作以外,Dan也是一个热衷于实践的设计师,他和Rich Thornett一起联合创建了Show-and-tell网站(隶属于Dribble),设计师可以在这上传自己的作品。

Dan Cederholm

6.Sarah Parmenter

UI设计师Sarah专攻用户界面在不同设备上如PC端、iphone和ipad的设计。作为You Know who设计工作室的老板,以及Happy Monday的联合创始人,Sarah经常环游世界,在重要的网站设计会议中发言。她公司的用户来头也不小,包括黑莓,新闻国际集团,苏格兰电视台,美国国家乳腺癌基金会等。

Sarah Parmenter

7.Dave Shea

Dave以他的CSS Zen Garden项目而闻名世界,这个项目实现了table设计布局开始向基于CSS的布局的转变,做出了重大突破。之前,很多设计师在做网站时都是使用table表格嵌套的,但随着Web的不断发展,table表格设计布局逐渐显露出了一些弊端,CSS的提出为网站设计提出了新的思路。继Dave提出以后,世界上很多设计师开始使用这种设计方法。

Dave Shea

8.Jeffrey Zeldman

Jeffery是以他的书而出名的:《Designing with Web Standards》,不少人认为这是每一位设计师的必读书目。Jeffery还是行业领先且广受欢迎的在线期刊"A List Apart"创始人,他还创建了Happy Cog工作室,这是一家网站咨询公司,其客户包括MTV,班杰利公司和斯坦福大学。

Jeffrey Zeldman

9.Vitaly Friedman

Vitaly在业界广为人知恐怕是因为他创建了一个网站:Smashing Magazine。自2009年以来,这个网站一直提供许多高质量内容,包括CSS、HTML、Java的编程技巧,响应式设计趋势,移动端优化等多个不同方面的资源。目前这个网站还开始向出版界扩张,打印Smashing Book Series,并吸引了不少业界的专家们来此切磋交流。

Vitaly Friedman

10.Rachel Andrew

Rachel是一名网站设计师,演说家以及多产的作家。 她的书在SitePoint,Apress和 Five Simple Steps等出版社上都有发表,涵盖了PHP网页开发、CSS3 布局配置以及Adobe的Dreamweaver网页设计工具等。

除了演讲和写作以外,Rachel还是edgeofmyseat.com的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以Perch CMS应用程序而闻名的网站开发咨询公司。

Rachel Andrew

11.Simon Collison

Simon Collison驻扎在英国诺丁汉,他是一名设计师,演说家和作家。 Simon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情况,经常会通过书籍和会议分享了他对网页设计的认识。 他也是Fictive Kin(一设计工作室)骄傲的合作伙伴,并常在英国的诺丁汉(他的故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网络设计活动。

Simon Collison

12.Veerle Pieters

Veerle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比利时美术设计师,她与Geert Leyseele共同创立了Duoh!网站,还经常veerle.duoh.com(自己的博客)上分享她对于网站设计的理解。 她也是作家和演说家,并曾参加过一些令人瞩目的项目。

Veerle Pieters

13.Cameron Moll

Cameron是一位着名的设计师,经常在世界各地的网页设计会议上发言。 Cameron除了负责经营Authentic Jobs网站以外,还经常与Andy Budd和Simon Collison两人合作出版书籍,另两位在自己的领域也很有成就。

Cameron Moll

由于国外响应式网站建设发展较快,不少网站在新的发展趋势下与时俱进的脚步更快,所以小飞今天介绍的主要国外知名网站设计师。看了这么多,小飞还发现,国外有名的网站设计师除了设计网站以外,同样热衷于演讲和写书。如果您对哪位设计大师很感兴趣的话,可以私下进一步的了解。上面提到的一些网站对不少童鞋来说也是提升网站设计技能、紧跟最新设计趋势的好去处。快来起飞页自助建站平台()做一个网站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